字号:

福建防疫物资企业生产“不打烊” 驰援战“疫”一线

福建防疫物资企业生产“不打烊” 驰援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2日 19:3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防疫物资企业生产“不打烊” 驰援战“疫”一线

  新华社福州2月2日电(记者 董建国)车间里,新增的全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一只只洁白的口罩不断从机器中“吐”出……1日,在位于福建宁德的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片繁忙的景象。

  “公司临时抽调工人回来上班,我已经上班8天了,现在每天工作8个小时,包装3000多个口罩。”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女工张秀敏说。

  当下,福建不少企业选择“不打烊”,开足马力生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驰援一线,竭尽全力保障供应。

  这几日,位于厦门的烨映电子公司总部下单催货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千里之外,公司位于重庆的生产车间正在开足马力生产红外体温计传感器,保障湖北等地防疫需求。

  “公司正在安排生产的订单量约230万支。”公司负责人徐德辉说,接到订单后,公司很多员工都回到岗位加班。

  专业防护服生产商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也启动“紧急动员”。“公司动员了所有可用资源从各地调配原材料。”总经理张洽说,开足马力后,公司每天能产4000至5000套防护服。“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企业也要体现社会担当。”

  “公司正在加紧生产负压救护车,为防抗疫情提供助力。”金龙客车轻客事业部副总经理谢乐敏说,“不同于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能‘负压隔离’,主要用于人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

  “面临缺人的问题,我们就近紧急召集工人,连日加班加点赶工生产。面临缺备件的问题,公司还启动全球采购系统,以最快速度备好配件物料。目前,公司将原来30天的生产周期缩短到10天,预计2月上旬将完成30辆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

  福建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福建省已动员有紧缺物资生产能力的企业早复工、早生产,并落实补助资金,统筹全省防控应急物资调度,全力保障湖北省、援鄂医疗队和省内防控物资供应。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