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七天发六封倡议书公开信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杭州七天发六封倡议书公开信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2020年02月02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七天发六封倡议书公开信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进入杭州西湖景区的市民及游客接受体温测量。 李晨韵 摄

  (抗击新型肺炎)杭州七天发六封倡议书公开信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记者 郭其钰)“疫情无情,杭城有爱。我们坚信,全体市民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共筑‘最有温情的善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日,杭州发出《致全体市民、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倡议市民群众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文明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志愿者安全有序投身疫情防控。

  事实上,这已非杭州第一次公开发出倡议。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杭州在七天之内连发六封倡议书和公开信,面向该市人民、师生家长、在杭外籍人士以及该市用工企业、互联网行业等,号召各行各业、线上线下同心战“疫”。

  1月26日,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出第一封《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其中写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打赢这场防疫之战,亟需您的支持、参与!”

进入杭州西湖景区的市民及游客接受体温测量。 李晨韵 摄
进入杭州西湖景区的市民及游客接受体温测量。 李晨韵 摄

  对于彼时杭州关闭旅游景点等举措,《公开信》中解释到:“为了疫病防控,我们对大型活动严格控制,取消部分文化旅游活动,临时关闭旅游景点,请您理解支持。”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非常特殊的寒假。”1月29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师生家长的公开信》,其中表态各校会根据学生需求,积极探索网络远程教学,请广大教师踊跃参与,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辅导好孩子们的假期课业。

  与此同时,《公开信》还建议同学们适当开展室内体育活动,增强体质;多读好书,绿色上网,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家长朋友利用假期,多进行亲子沟通和教育,鼓励孩子多参加家务劳动。

  “Happy new year! On the occasion of Chinese Spring Festival, we extend our sincere greetings and best wishes to you all。”作为正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杭州,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1月29日向在杭外籍人士发出一封公开信,开头首先向外籍人士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信中写到,“各位亲爱的外国朋友,你们为杭州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杭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在这危机关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E路有我‘疫’线同心”,被誉为“互联网之都”的杭州还向该市互联网行业发出倡议,“当医护人员在疫情一线与病魔战斗,当疾控人员24小时在基层坚守,网上的精神家园也是战‘疫’的阵地,就我们一起来守护!”

  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傅荣校看来,杭州连发六封公开信、倡议书,从全体市民到特定群体,是一种良性的信息公开,也是柔性引导社会成员共同遵守规则、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的治理方式。 (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