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举措防控疫情 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返京隔离居民“送外卖”

多举措防控疫情 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返京隔离居民“送外卖”

2020年02月03日 10:01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兴区庞各庄镇多项举措防控疫情;了解居家留观居民所需,送货上门保障居民生活

  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返京隔离居民“送外卖”

  记者从大兴区庞各庄镇获悉,随着返京人员的逐渐增多,庞各庄镇已经制定了各项强化措施,将有力防控疫情。同时,为保证居家留观居民所需,庞各庄镇多个村子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与居民保持联系,为他们配送生活物资及日常用品。

  社区党支部

  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这几天,富力丹麦小镇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海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眼手机,看看居家留观的居民们有没有给他发采购信息,要是有,赵建海二话不说赶紧上超市把商品给居民们配齐,并且直接送到居民家门口。从大年初三至今,“外卖员”赵建海接了不少“单”。

  1月31日上午,赵建海将生活物资送到了留观居民邓先生家门口。邓先生从湖北返京后将有关情况上报社区,并在家进行医学隔离。

  赵建海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共有23户从外地返京的居民。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控疫情,同时也为了让居家留观的居民们能够正常生活,赵建海每天同工作人员一起,将居民生活所需送上家门。

  “在居民微信群里,大伙儿会把需要什么告诉我们,我们按单采购。如果是急单,我们就按照居民们要求的时间把东西买齐送过去,如果不着急,我们就凑一拨儿一起买。”

  此外,工作人员也会把联系方式留给居民,居民可以直接联系工作人员告知购买需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每天坚持为他们测量体温,了解身体状况。

  6位“好大姐”

  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给主街道消毒

  在庞各庄镇,除了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居家留观的居民提供服务外,留京居民们也自发行动起来,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常各庄村邵银苗人称“好大姐”,她看到邻居没有消毒液,主动把自家消毒液分给邻居使用。除了每天给自家屋里、院里和胡同儿消毒,邵银苗还把村庄主街的重点部位也仔细地消毒。

  在邵银苗的带动下,整条胡同有6位“好大姐”自发组成了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天提着消毒液桶走上街头,为人员来往最集中的主街道消毒。

  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成了家家必备的产品。北顿垡村的张翠芬听说村里口罩出现短缺,有些居民没有口罩时,毫不犹豫地把家里600只口罩无偿捐了出来。

  张翠芬是庞各庄镇综治办网格员,她告诉记者,家里开了间理发店,所以常备口罩。“我是网格员,又是共产党员,这时候作为党员我得带头。”

  张翠芬说,虽然捐了600只口罩,不过家里还有“存货”。“前几天孩子在网上给我买了一些口罩,最近家里就我一个人出门,这些口罩够用啦。我把那些口罩捐出去,街坊四邻都能用,疫情就能得到控制。”

  ■ 链接

  庞各庄镇多举措防控疫情

  整体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王森任组长,下设医疗保障组、流动人口组、随访工作组等9个工作组,建立每日研判会商机制,对每日随访、排查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和反馈,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城市运营:镇市场监管部门协调物资,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镇卫生院在第一时间帮助患者解决问题,确保社会面的防控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公共卫生:针对公共区域、垃圾桶、电梯等地方,进行统一消毒。自1月29日起,每天出动17台洒水车对全镇各村(社区)主要道路、加油站,尤其是对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卫生院周边道路等地喷洒消毒剂,进行消杀作业。

  防控宣传引导:取消全镇范围内春节及正月十五期间所有文化娱乐等聚集活动;录制广播稿,利用广播村村通每天不定时循环播放;借助镇级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防疫知识;印制下发致村(居)民的一封信、健康防护手册等9万余份。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