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同心战“疫”:宅家在岗 线上服务

重庆同心战“疫”:宅家在岗 线上服务

2020年02月03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同心战“疫”:宅家在岗线上服务
    小区物管搭建优选蔬菜服务站,为业主提供线上服务,蔬菜瓜果送到家。 受访者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重庆同心战“疫”:宅家在岗 线上服务

  中新网重庆2月3日电(记者 张燕)对于重庆而言,当前正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2月3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返程高峰已经到来,人员流动日益增多,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了减少交叉感染,重庆很多行业、领域在防控战“役”期间启动了线上服务。

  “停课不停学在家安心学”

  “停学期间,孩子在家干什么?每晚7点,辰星督导涵妮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进行1个小时的游戏陪伴,提供多种亲子互动游戏方式,给你既专业又暖心的特殊时光,扫码进群我们一起‘玩’儿起来!”重庆辰星源著幼儿园家长群的这条消息,让宅在家里带娃的家长们都乐了,很快微信群满员后,幼儿园又建了一个每天上午10点学习群。

  事实上,自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迟到2月17日以后,重庆教研机构和中小学校正在加大力度研制网上教学课件,正式开学前将电子教材和教辅资料推送给学生。

  重庆市教委相关人士称,在疫情特殊时期,各学校将充分运用“教育+互联网”形式,通过在线教育教学平台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针对中小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课的现实问题,重庆市要求学校进一步增强家校联动,通过微博、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给予在家学生在线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安排好推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实现“停课不停学,在家安心学”。

  “线上服务‘不打烊’,不出门更安全”

  面对春节期间的话务工作,10086客服代表黄雨薇主动报名驻家坐席接听10086热线电话,她说“我在家,也在岗!”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近1000名10086客服代表们,一如既往为移动客户带去冬日里温暖的热线服务。

  据了解,春节期间,重庆移动服务“不打烊”,营业厅在充分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仍持续为到厅客户提供各类业务办理和咨询服务,同时,为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重庆移动重庆城客户端、重庆移动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渠道已开通100余种便捷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查询、办理业务和充值交费。

  “我每天都打开各个APP想买菜,可由于超出距离,周围的超市都不配送!在我要弹尽粮绝的时刻,物管伸出了援手。”家住渝北龙湖悠山郡小区的吴女士发了条朋友圈,特意感谢小区的物管搭建平台让我们能买到新鲜“粮草”,包括儿菜、冬寒菜、茭白、菜苔、蒜苗、豌豆尖6种菜。“8斤左右的菜花了38元,便宜又新鲜,关键是还不用出门。”吴女士笑着说。

  “小区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一些业主反映日常买菜成为难题。得知此事后,我们立马联系了蔬菜基地,直采直供新鲜蔬菜,这样既新鲜又方便。”龙湖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优选蔬菜服务站于2020年2月2日—2月9日营业,承诺“不打烊、平物价,柴米油盐酱醋茶、蔬菜瓜果送到家”。现在才开始部分项目试点,接下来会继续寻找合适配送商家,服务更多园区和业主。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