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让全省2万家药店成为2万个“哨点”

浙江:让全省2万家药店成为2万个“哨点”

2020年02月03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让全省2万家药店成为2万个“哨点”
    监管人员检查药店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让全省2万家药店成为2万个“哨点”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祝晓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断推陈出新,创新举措,让全省2万家药店成了2万个疫情防控的“哨点”,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道筛查关,织密了一张安全网。

  2月2日,浙江省零售药店登记报告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73305人,其中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18361人,监测发现有存疑需进一步核查处置的有13人。相关信息均已按照“联动响应、闭环管理”原则,同步报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月1日起,浙江省所有零售药店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时实行登记报告制度,通过该制度及时发现发热、咳嗽患者,有效督促其合理就医,防止漏诊、瞒报,控制疫情的扩散和传播。

  同时,在浙江省嘉善县还率先开发启用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信息系统,进一步规范药品登记报告制度。该系统由零售药店对发热、感冒、呼吸道感染类及消化系统类药品的购买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询问其流行病学史(包括发病前14天内有无湖北省居住史或接触史,及时登记并上传相关信息,并在各防控部门之间实现信息的实时共享,为疫情防控添一道利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