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你在疫情一线救治病人,我在春运一线守护旅客

你在疫情一线救治病人,我在春运一线守护旅客

2020年02月03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你在疫情一线救治病人,我在春运一线守护旅客
    刘立辉与妻子的平安信息 岳韵萱 摄

  (抗击新型肺炎)你在疫情一线救治病人,我在春运一线守护旅客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 (蔡敏婕 岳韵萱)“平安,无不适”,平安信短短5个字,刘立辉和他的医生妻子彼此心领神会,忙碌使他们每天只能如此匆匆地互道平安,抚慰彼此牵挂的心。

  时间最宝贵,身为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属下通驿粤东分公司安物部经理的刘立辉从1月10日春运开始便扎根在莲花山服务区,应对车客流高峰期各项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刘立辉更是扑在了莲花山服务区战“疫”工作的最前线,为旅客、员工测量体温,背着消毒箱给服务区各个角落全面消毒,协调医护物资……脚步从未停歇。

刘立辉在服务区工作 岳韵萱 摄
刘立辉在服务区工作 岳韵萱 摄

  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刘立辉带着满身疲惫回到家中,与家人一起开心吃了年夜饭。但是凌晨3点妻子袁丽玲的手机铃声响起,这通电话是医院的抗“疫”紧急号召。刘立辉知道疫情面前,他不能退缩,他的妻子更不能。

  在送妻子去医院的路上,刘立辉的妻子安慰道:“我们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就是救死扶伤,作为护士长更应该冲在前面。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而刘立辉回应道:“你们在疫情一线治病救人,我们也在春运一线守护旅客,可以的话,每天报个平安。”

  2月1日,刘立辉接到妻子的电话,“老刘,增援武汉我报名了。”手机中妻子袁丽玲一句简短的话语。

  沉默片刻后,刘立辉回道:“小袁,家里有我,每天报平安就行,照顾好自己,我等你凯旋归来。”

  妻子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刘立辉也在春运一线忙碌着,防控风险面前冲锋在前。紧张忙碌防疫工作没有难住刘立辉,医护物资的逐渐紧缺,却让他犯了愁,没有医护物资就不能够保障服务区员工的身体健康。为此,他找遍了亲朋好友,终于为粤东分公司增购了30000个医用口罩,缓解各服务区的燃眉之急。

  疫情来临,两夫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虽无法天天见面,但心始终是在一起的。刘立辉再次在手机上敲下“平安,无不适”。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