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籍游客被困零下30摄氏度青海哈拉湖保护区获救

河南籍游客被困零下30摄氏度青海哈拉湖保护区获救

2020年02月03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籍游客被困零下30摄氏度青海哈拉湖保护区获救
    图为救援现场。 青海省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 

  中新网西宁2月3日电 (孙睿 叶治民)据青海省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3日消息称,两名被困在柴达木盆地境内的哈拉湖保护区的游客获救。

  哈拉湖又称黑海、措纳湖,是青海第二大湖泊,也是青藏高原上内陆流域大型盐水湖,海拔4078米,湖泊面积588.2平方公里。

  据青海省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介绍,2月1日16时20分,该救援中心接到德令哈市应急局紧急救援指令,两名河南籍游客驾驶的越野车进入哈拉湖无人保护区被困,接到救援指令后,中心立刻启动山野救援紧急预案,并抽调人员进行车辆、物资的准备。

  因近期哈拉湖强风、下雪等天气因素,救援的道路异常难走,车辆不时被雪墙冰坑阻挡,救援队伍克服雪厚、路滑、低温等困难,连夜奋战,破冰挖雪开道,不眠不休,救援队8名队员不同程度冻伤,于次日凌晨4时25分到达救援现场。

  “救援队员在海拔4433米,气温零下30摄氏度,含氧量仅有13.86%的艰苦环境下经过2个小时的奋力援救,于2月2日6时25分将被困人员与车辆平安救出,并于10时55分到达德令哈市。”青海省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说,目前,两名被救游客体征已恢复平稳,救援中被冻伤的救援队员还在恢复中。(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