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0天10夜连轴转 浙江玉环一医院院长晕倒在工作岗位

10天10夜连轴转 浙江玉环一医院院长晕倒在工作岗位

2020年02月03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0天10夜连轴转浙江玉环一医院院长晕倒在工作岗位
    图为:高成龙正躺在病床上 玉环市传媒中心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10天10夜连轴转 浙江玉环一医院院长晕倒在工作岗位

  中新网台州2月3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王敬 金烨鹏)“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要确保全部监测到位,各个道路卡点的人员体温检测也要确保不漏一人。”“要想尽一切办法把医疗物资调度过来……”3日,浙江省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清港分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高成龙正躺在病床上,但他也没让自己闲着,一早上就打了30多个电话调度人员、分派任务。

  “关键时刻掉链子,躺在这里感觉特别惭愧!”高成龙一开口便对自己“不争气”的身体吐槽了一番。眼前的他,面色憔悴,说话声音不大,讲几句便要歇一会儿。

图为:高成龙晕倒后急救送医 玉环市传媒中心供图 摄
图为:高成龙晕倒后急救送医 玉环市传媒中心供图 

  10天10夜连轴转 终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高成龙是2月2日17时被送进医院的,之前,他已经在防疫工作一线连续奔走了10多天。

  2月1日22时,当他到镇政府开完“每日一结”的碰头会时,便感觉到头晕。“当时原地站了几秒,感觉不晕了就上楼了。”高成龙说,因为急着开会,便没把头晕当回事。

  2月2日上午,只睡了5个小时的高成龙又拎着公文包,和往常一样出门上班了。上午9时,在单位开完家庭医生责任会议,部署了关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随访工作后;10时整,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228国道台山卡点,查看来玉人员体温测量情况。

  3个小时的卡点执勤过程中,高成龙穿着白大褂、吹着冷风,密切关注着每一位通过关卡人员的相关情况。完成交班后已是中午,他和同事们匆匆赶回单位。就在他推开办公室门时,又一阵强烈的眩晕感突然袭来,让他一下子栽倒在办公室门口。

  “脑子突然就蒙了,感觉天旋地转,人根本站不稳就直接倒下了。”高成龙回忆道。

  据现场同事描述,高成龙是被120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下楼的,从单位直接被送进了医院。

  而高成龙的主治医生则表示,他之所以晕倒,是因为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导致身体极度疲劳,免疫力下降,送进医院时,整个人身体虚弱,说话困难。

图为:高成龙工作时简单就餐 玉环市传媒中心供图 摄
图为:高成龙工作时简单就餐 玉环市传媒中心供图 

  通宵值班睡在单位 “双重身份”义不容辞

  高成龙没把自己住院的事告诉父母。他说:“老人家知道会担心。”因此,只有妻子一人在医院照顾他。对于丈夫住院一事,妻子毛金凤却把“心疼”二字埋在心底,更多的是表达理解和支持,“这就是他的工作!”

  大年三十那天,高成龙就开始加班了。那天下午,他临时接到通知后,就主动申请去一线参与防控工作。为了守住玉环的“北大门”,在228国道台山卡点,他和交警、民警等各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从下午3时30分一直守到了隔天中午12时。回到单位后,他又立即组织单位人员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布置相关工作。

  因为工作需要,高成龙这几天大部分时间都睡在单位,每天凌晨睡下,第二天清晨就起床继续工作。

  为了第一时间了解湖北来玉人员或者近14日内与湖北回来人员有过密切接触人员的相关情况,高成龙一有空就去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住处随访。对于住在集中观察站内与疫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他更是坚持每天多次到集中观察站检查。

  “身为党员,身为医护工作者,无论是哪一种身份,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我都义不容辞。”高成龙说道。

  采访中,高成龙对于自己讲得很少。从他的同事口中,记者了解到,其实他身上有很多不平凡的经历:“非典”爆发的时候他在一线,汶川大地震时他申请去前线,超强台风“利奇马”侵袭他也在一线战斗……

  “最困难、最危险的时候,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他是我们的榜样。”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清港分院执行副院长周可沁说道,为了让同事能多和家人团聚一会儿,多休息一会儿,高成龙总是自愿多值一天班、多站一班岗。

  在他的带领下,清港分院全体医护工作者都拧成一股绳,面对疫情无畏无惧、并肩作战。在他们的微信群里,记者看到群名叫“有召必回”“送我去!”“我先上!”……每一条紧急防疫任务发布时,大家都是抢着去、争着上。

  “虽然看不到枪林弹雨,但是疫情就是看不见的‘子弹’。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比任何人都更知道其中的危险,但也更愿意‘冲上去’。”高成龙说道。

  目前,高成龙仍在住院观察中,但他说:“等身体恢复后,我会继续投入‘战’疫。”(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