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取消省内文化经营活动 免费提供线上文化服务

陕西取消省内文化经营活动 免费提供线上文化服务

2020年02月0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取消省内文化经营活动免费提供线上文化服务
    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五场新闻发布会3日召开。 边峰 摄

  中新网西安2月3日电(记者 边峰)陕西省官方3日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透露,该省全面关停各类文化场馆及A级旅游景区,暂停审批各类营业性演出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共取消各类公共文化活动2619场次。

  据统计,截至2月3日10时,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例。

  任宗哲介绍,从1月24日起,陕西停止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旅游”等旅游产品。截止目前,已取消旅行社组织接待人数82474人次,妥善协调处理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全面停止省内A级旅游景区的一切经营活动,目前游客接待人数为零。

  截止目前,出境组团旅行社按照旅游合同约定还在境外旅游的游客总人数为822人,预计境外游客2月8日前全部回国。出境组团社将通过领队结合所在国的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做好游客的疫情排查工作,目前国内组团旅游人数为零。

  同时,关停省内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各类文化场馆,以及基层综合文化服务站、互联网经营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停止一切文化经营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取消各类公共文化活动2619场次。

  官方暂停审批各类营业性演出活动,协调已批未进行的演出活动取消或延期。及时调控旅游星级饭店营业状态,建议无住店客人的酒店一律关停。截止2月3日0时,全省因疫情全面停业的星级饭店共206家;半营业状态的饭店共74家;正常营业的饭店共29家。未发现发热人员。

  任宗哲说,为丰富民众居家生活,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自1月31日起到2月底,为全省网友提供无限量的喜马拉雅会员账号(可免费使用15日),让网友居家畅听万余项好书好课。

  此外,陕西全省各级图书馆、文化馆闭馆期间服务“不打烊”,通过开放馆藏数字资源、推出线上展厅等方式,免费提供文化服务。(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