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澜沧江源战“疫”孕妈:“能和同事们一起战斗,我是幸福的”

澜沧江源战“疫”孕妈:“能和同事们一起战斗,我是幸福的”

2020年02月0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澜沧江源战“疫”孕妈:“能和同事们一起战斗,我是幸福的”
    图为巴雅正在检查站工作。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2月4日电 题:澜沧江源战“疫”孕妈:“能和同事们一起战斗,我是幸福的”

  作者罗云鹏才仁曲藏

  “外面太冷了,来喝点热茶”,在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西出口防疫检查站,怀孕8个月的杂多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巴雅负责着检查站同事们的后勤保障工作。

图为巴雅正在检查站工作。 钟欣 摄
图为巴雅正在检查站工作。 钟欣 摄

  大年初一,不顾同事和亲人的劝阻,巴雅毅然从西宁回到了澜沧江源杂多县防控疫情第一线。

  在检查站,巴雅为同事做饭、烧茶,为他们准备口罩、军大衣,有时又做登记工作,忙来忙去似乎忘了自己是一个怀孕8个月的孕妇……。

  "在我心中,医生这个职业是一个治病救人、济世仁慈的职业。”巴雅说,“从小起,我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医生,做一名好医生。”

  作为家人,巴雅的的丈夫很担心,“说实话,她怀孕8个月了,身体上我很担心她,可是疫情当前,她是一名医生,我想我应该支持她。”

  “身为一名医生,我也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我的身体很好,没有给领导请假就到杂多来了。来了以后,同事们照顾我的身体不让我干活,那可不行。”巴雅说,我既然来了就不能白待着,我就负责起了后勤工作,同时也做进出口人员统计,看见哪位同事在外面站久了,就给他拿一杯热茶,哪位同事登记累了,就替他登记。”

  巴雅说,“刚开始设卡点时,从外地返回的车辆多、人流量大,在防疫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一一测体温、登记,人一多有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在澜沧江源,冬季一直在下雪,但是巴雅看到同事们没有一句抱怨,纵然头发上都是霜,也不能让病疫越过检查站。

  巴雅说,“虽然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在外面冰雪中和他们站在一起,但是我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能陪在他们身边,和他们一起战斗,我是幸福的。”

  记者了解到,巴雅还有一个三岁的儿子。

  “孩子太小了,是我母亲在看顾,小孩太小其他事情他也不懂,我们每天都会视频聊天,他总是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早点回来。”巴雅哽咽。

  入夜,慢慢下起雪,巴雅又开始忙碌了起来,杂多县防疫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们也没有休息,对来往车辆、人员一个个检查、测体温、登记,和着冰与雪,防控一线工作依然在继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