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烟台有支外籍人士“抗疫队”

山东烟台有支外籍人士“抗疫队”

2020年02月04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烟台有支外籍人士“抗疫队”
    烟台开发区拥有近700家外资企业,疫情发生后,这些外资企业中的300多名外籍人士组成了“抗疫队”,打开了国外防疫物资的供应渠道。 张祁 摄

  (抗击新型肺炎) 山东烟台有支外籍人士“抗疫队”

  中新网烟台2月4日电 题:山东烟台有支外籍人士“抗疫队”

  作者 王娇妮 马双军 于洪鹏

  口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防护服……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朴倫奭这几天忙着从韩国协调防疫物资。在他与同事的不断努力下,10000多个口罩和测温仪、防护服等物资已抵达烟台开发区。

在烟台的外资企业捐款捐物,支援防疫。 张祁 摄
在烟台的外资企业捐款捐物,支援防疫。 张祁 摄

  烟台开发区拥有近700家外资企业,疫情发生后,这些外资企业中的300多名外籍人士没有离开中国,反而选择留下来,组成了外籍“抗疫队”,打开了国外防疫物资的供应渠道。

  朴倫奭称,面对中国的疫情,他们公司迅速成立了抗战疫情指挥部,紧急调拨挖掘机常用配件支援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协调韩国斗山总部加急采购防疫必需品。另外45000个口罩、200套防护服也将于不久后运抵烟台港。

  目前,在烟台开发区投资的许多外资企业都纷纷联系各自总部,帮助采购紧缺物资,已获得采购信息近20个。乐金电子部品有限公司从韩国联系的10万只KF94口罩,正在组织发往中国。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筹备提供100台空气等离子净化器,用于在医院中减少医患间的交叉感染。

  不仅联系物资,乐金显示、斗山工程机械、日本社会医疗法人大雄会等9家外资企业还捐赠药品等,支援防疫。

烟台开发区专门制作多个语种的“疫情防控知识”与“防控工作指南”,坚定外籍人士的信心。 张祁 摄
烟台开发区专门制作多个语种的“疫情防控知识”与“防控工作指南”,坚定外籍人士的信心。 张祁 摄

  “收到了专门为韩国人制作的疫情防控材料,我们很暖心。”朴倫奭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及时向外籍人士传达防疫情况,并积极帮助外资企业解决问题,坚定了外籍人士的信心。

  据悉,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烟台开发区专门制作了韩语、日语、英语、德语等多个语种的“疫情防控知识”与“防控工作指南”,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小组登门向外籍人士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向他们介绍详细的防控措施。

  朴倫奭称,他们都相信中国能应对好这次疫情,留在中国很安心,并会配合政府,为抗“疫”出一份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