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名医护人员立春“逆行”出征

云南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名医护人员立春“逆行”出征

2020年02月04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名医护人员立春“逆行”出征
    图为云南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 钟欣 摄

  (抗击新型肺炎)云南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名医护人员立春 “逆行”出征

  中新网昆明2月4日电(缪超)4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云南组织医疗队再次援鄂。当天,由10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发,出征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云南省第二批援助医疗队主要以护理人员为主,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省老年病医院等全省9家医疗单位组成。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组20名队员从医院出发时,他们的家人、同事在医院门口等候道别。每位队员手里都拿着一个苹果和一个写着“平安”的鸡蛋,这是医院专门为队员们准备的“祝福”:预示着平平安安,希望他们平安回来。

  云南省老年病医院护士张雯君说,此去湖北抗疫,得到了父母的理解支持,“我的父亲是一名警察,此刻同样在一线抗击疫情。”

  在云南省肿瘤医院,10名护理人员接到通知紧急赶赴湖北支援疫情治疗。出发前,理发师给他们免费理发,长发变短发,就为了能更好地投入救治工作。

  出征仪式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许刚说,目前全国疫情蔓延势头还未得到有效遏制,分布范围还在不断扩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此次支援湖北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望同志们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做好自我防护,全力救治病人。”

  据了解,1月27日云南派出了第一批138人援助医疗队驰援湖北,他们在咸宁市6个县市区进行援助,1月27日至2月3日,医疗队共参与诊治患者3000多人,培训当地医护人员1000多人。(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