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援鄂医疗队“征战”8日:“不管多难,总是要有人去做”

青海援鄂医疗队“征战”8日:“不管多难,总是要有人去做”

2020年02月04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援鄂医疗队“征战”8日:“不管多难,总是要有人去做”
    图为青海省医疗队开展病患救治。 青海省人民医院 摄

  中新网西宁2月4日电 题:青海援鄂医疗队“征战”8日:“不管多难,总是要有人去做”

  中新网记者 张添福

  2月4日,立春。青海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批医疗队135名队员,“征战”武汉已有8日。他们说,“不管多难,总是要有人去做。”

  “天使”排队剪发被热议

  1月28日晚19时,青海省医疗队抵达武汉市新洲区。22时,医疗队与新洲区方面召开受援医院对接会议,23时,召开支援队工作会议,全队人员编班分组,成立重症救治组、护理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护组。

  1月29日,为使工作便利、减少感染风险,青海省医疗队“女战士”在一家酒店内排队剪发。剪发视频和图片,引发网络热议。

  “你们是一盏明灯,走到哪里就会照亮哪里。”网友“哥就单着”说。

图为标注姓名及“青A”字样的青海省医疗队队员。 青海省人民医院 摄
图为标注姓名及“青A”字样的青海省医疗队队员。 青海省人民医院 摄

  医疗队员:“不管多难,总是要有人去做”

  2月2日晚21时许,青海省医疗队队员、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ICU主任余长昇,从新洲区的一处重症医学中心走出来。他说,“现在需要去补充一些能量,为明日继续与病毒开战存够精气神。”

  2月3日,医疗队队员刘佳鹏、朱娅婷、巨婧三人经过前期培训后,第一次进入重症室,查房、问诊,进行日常护理。

  刘佳鹏说,“不管多难,总是要有人去做。如果通过我们的护理,重症的患者能转到普通病房,又能从普通病房康复回家,这样我们才不枉此行,才算不辱使命。”

  “最危险的地方,也许是最安全的地方,”医疗队队员林海红说,“不管疫情有多可怕,大家都会义无反顾的开展工作。我们的防护工作和程序很严格,我们信心满满,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正如医疗队队员朱娅婷所说,“本次驰援,是精神的洗礼,更是意志的锤炼。”

图为青海省医疗队开展病患救治。 青海省人民医院 摄
图为青海省医疗队开展病患救治。 青海省人民医院 摄

  “N4”级“阿姨”孙晓林:“你是最美的天使”

  “N4”是重症护士的最高级别。

  青海省医疗队队员、青海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晓林,把在新洲区人民医院工作的队员送进病房后,开始清洁地面、洗刷手衣和胶鞋,而为了把防护服留给要进病房的队员,孙晓林穿着防尘纸衣服干活。

  医疗队员孙斌看见后,不禁鼻子一酸,热泪涌出眼眶,“没有人要求她这样做,但是她自己选择这样做。这是最美的品格,最高尚的情怀。”

图为青海省医疗队队员。 青海省人民医院 摄
图为青海省医疗队队员。 青海省人民医院 摄

  2000斤速冻水饺与一碗热干面

  得知青海省医疗队前来助阵,新洲区人民医院食堂的李师傅“总想做点什么。”当得知一些队员想吃正宗的武汉热干面后,李师傅就和同事分头行动,采购热干面专用粉。

  跑了一整天,青海省医疗队队员吃到了正宗的武汉热干面。大家说,“为了一碗面,跑了一座城,端起这碗面,有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来自青海的老马,在武汉经营食品生意。他打听到家乡的医疗队入住的地方,发朋友圈找车,载着2000斤速冻水饺,找到医疗队。

  孙斌说,“这样的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每天都有不知姓名的民众,将食物送到医疗队驻地。”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4日下午发布消息,截至2月3日,青海省首批医疗队在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和新洲区中医院二所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累计收治患者89名。其中,新洲区人民医院收治的14名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经昼夜精心治疗,危重型患者病情平稳,重型患者明显好转,1名重型患者经治疗已转入普通病房。(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