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发放25万支体温计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发放25万支体温计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04日 18:3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昌2月4日电 题:发放25万支体温计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新华社记者赖星、袁慧晶

  “这是我们一家的体温数据:36℃、36.2℃、36.3℃ 。”“书记,我家里人体温数据一切正常,请您查收!”……这些天,在江西省高安市筠泉社区,居民们纷纷将自己的体温数据发在防疫微信群里。

  自1月24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高安市第一时间采购了25万支体温计,以户为单位进行发放,方便群众自测体温。

  “大爷,您今天体温多少?”“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在高安市各个社区、村组,这一声声问候成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常态话语。

  体温计入户,干部责任入心。“我们以体温计发放管理为抓手,按照‘谁发放、谁督促、谁收集’原则,充分发挥体温计的日常监测作用。”筠泉社区党支部书记付秀秀说,社区干部和村民们一对一进行对接,督促群众每日上报体温测量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很多情况是我们通过给群众送体温计,登记体温的时候了解到的,根据这些情况我们制订出相应的防控措施。”龙潭镇新胡村党支部书记胡志景说。

  据介绍,高安市以体温计发放、体温登记为切入口,逐户登记人员信息,重点摸排外地返乡人员信息资料,建立人员信息台账,有效解决了部分地区村组(社区)人员信息收集不清不全、与群众沟通联系缺乏手段、群众自防自控意识薄弱等问题。

  一句句感谢,是党和群众心连心的“融合剂”。“我在家里已经待了好几天,现在体温计、口罩都很难买,社区干部还给我们每户发体温计,真是贴心。”筠泉社区72岁的居民黄爱民说道。

  高安市委书记袁和庚说,在检测群众体温的同时,市委要求全市1.5万余名党员干部将防疫触角延伸到群众当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真正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