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警方9天捣毁涉疫情类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03个

广东警方9天捣毁涉疫情类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03个

2020年02月0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警方9天捣毁涉疫情类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03个
    深圳警方在福田区某酒店将嫌疑人张某然、吴某辉抓获。 警方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广东警方9天捣毁涉疫情类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03个

  中新网广州2月4日电 (索有为杨豪李长达)记者4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广东警方1月27日起启动打击涉疫情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截至4日15时,共侦破涉疫情类电信网络诈骗案334起、抓获嫌疑人114名、捣毁窝点103个,涉案金额总计396万元。

  据了解,在广东警方侦破系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以临时起意,“蹭热点、赚快钱”居多,呈现零散分布特点,暂无发现地域性、职业性特征。案件类型大部分为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也有小部分冒充慈善机构“献爱心”捐款诈骗、以运送防疫物资为由骗取网约货运司机定金等案例。

深圳警方在福田区某酒店将嫌疑人抓获。 警方供图 索有为 摄
深圳警方在福田区某酒店将嫌疑人抓获。 警方供图 

  警方通报的案例显示,1月31日深圳警方协助武汉警方快速侦破网络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武汉市民14万元的恶性案件,诈骗分子以售卖N95/医用口罩为幌子发布虚假广告,收取费用后将受害人微信“拉黑”或找各种理由拒不发货实施诈骗;1月29日茂名警方侦破广东首例以运送防疫物资为由骗取网约司机定金案,在网约货车平台发布约车订单需求,货车接单后以担心货车运载救灾物质可能跑路的名义,骗其支付定金后,将其微信、电话都拉黑。

  1月30日揭阳警方侦破广东首例冒充慈善机构虚假募捐诈骗案,诈骗分子通过微信、QQ、社交网站等多种方式,冒用红十字会、慈善会等民政慈善组织的名义,向民众发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献爱心”的虚假捐款信息,利用民众的同情心进行诈骗;1月30日,珠海警方破获一起涉疫情类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41.5万元。(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