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山西“夫妻档”携手战“疫”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山西“夫妻档”携手战“疫”

2020年02月04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山西“夫妻档”携手战“疫”
    妻子张俊霞成为山西省驰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队员。 张俊霞供图 摄

  中新网太原2月4日电 (任丽娜)妻子请战奔赴到武汉,丈夫奔波在基层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自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一对普普通通的夫妻携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妻子,张俊霞,是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民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当疫情发生,武汉需要援助之时,她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申请书,成为山西省驰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当前,正在湖北省天门市妇幼保健院书写着医者仁心的大爱。

  丈夫,高治国,是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汾城镇人大主席,一位基层乡镇干部,共产党员。防控疫情,冲锋在前,奔波在全县人口第一大镇的乡村田野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

  1月26日,正月初二,这是张俊霞出发支援武汉的日子。之前,她已经连续值班两天,根据分组,临汾市医疗队分别在仙桃、潜江、天门支援,张俊霞和一位队员被分配到天门。1月27日,正月初三凌晨一点,张俊霞到达天门。

  “你怎么没打个招呼就走了!”“自我保护、自我保护、自我保护、千万,千万,千千万!”这是1月26日下午,张俊霞73岁的老父亲在朋友圈看到女儿援鄂时发的微信嘱托。

丈夫高治国奔波在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口第一大镇的乡村田野第一线。 张俊霞供图 摄
丈夫高治国奔波在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人口第一大镇的乡村田野第一线。 张俊霞供图 摄

  张俊霞说,面对年迈的父母,本想瞒着他们,可是看到老父亲的嘱托,她还是忍不住流泪了。她表示,“感到对父亲特别内疚,可是去武汉,是我职责所在,我责无旁贷。”

  正在家中紧张备战高考的女儿,谈到张俊霞奔赴武汉,她说,“一开始我确实不理解妈妈的决定,但现在想明白了,我为我爸爸妈妈感到骄傲,我不要什么英雄,我只要我爸爸妈妈健健康康,我们一家三口早日团圆。”

  高治国从妻子口中得知了武汉一线的紧张形势,他明白只有把基层的防线筑牢,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才能尽快打赢这场攻坚战,才是对一线医务人员最大的支持。

  送别妻子,高治国踏上了去乡镇的路,襄汾县汾城镇39个行政村,疫情防控划分了6个工委,高治国是第一工委书记,片区内共有7个村,其中,尉村紧邻乡宁县(确诊1例),村内5800多口人;汾阳岭村,省道临夏线穿村而过;城内村,是汾城镇政府所在地,人口流动量较大。

  天色未亮,高治国就驱车赶往镇政府。坚持每天下沉到所辖片区的7个村,村内各要道路口封闭了没有,有没有人执勤,高音喇叭广播了没有,村内有没有新增返乡人员,县政府“十禁止”和镇党委政府下发的“防疫十条”落实的怎么样,他一样一样地看,一点一点地问。

  “这么大的镇,这么多的人口。不敢有半点马虎,这是事关民众生命安全的大事,耽误不得。”高治国认为,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在乡镇工作了多年,这种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员干部就要多操一份心,多出一份力。

  铁汉也有柔情,高治国心中一直挂念妻子,他说,“虽然谁也不愿让家人以身试险,但我全力支持妻子。国家培养了我们夫妻这么多年,在这种时候,也该我们为国家、为群众往前冲了。只希望这场战役尽快结束,她能早日平安归来。”(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