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确诊病例80例治愈5例 第三批百名护士赴鄂

海南确诊病例80例治愈5例 第三批百名护士赴鄂

2020年02月04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海南确诊病例80例治愈5例 第三批百名护士赴鄂

  中新社海口2月4日电 (记者 张茜翼 尹海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4日下午通报,2月3日零时至4日12时,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0例。至当日,海南有5例在三亚治愈出院。

  至此,海南累计报告新型肺炎确诊病例80例,重症病例10例,死亡病例1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9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63人,尚有1030人正在接受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

  海南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启动特殊时段价格监测日报制度。目前,海南肉、禽、蛋、蔬菜、水果、水产品等重要商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市场货源比较充足,供应较为稳定。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海南各级各类学校2月24日前不得开学。中小学校、中职学校要根据实际调整教学计划,提供网上学习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口依靠广大社区居民构建社区防控共同体,通过多种形式对流动人员开展全方位摸排。在农村,利用应急广播系统每日中午、傍晚用普通话和海南话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及时禁止乡镇、农村人员聚集在“老爸茶”店等现象。

  “小区物业服务做得很贴心,买菜、倒垃圾等生活需求他们全包了,去菜市场帮我买菜还专门打开视频让我选菜。”海口市美兰区世纪海岸小区一位从武汉归来居家隔离未满14天的业主通过视频对记者说。该小区业委会主任曹献平称,小区从1月23日开始就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及时采购防护物资、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把好门、管好人”。

  海南已有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前往湖北。4日下午,一批由海南省中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万宁市人民医院等省内10家医院的100名护士组成的医疗队出发赴鄂。

  疫情牵动着琼籍华侨华人的心。众多琼籍华侨华人在海外奔走采购防疫物资,并通过多种渠道将物资运往海南,日本、马来西亚等侨团和侨胞捐赠第一批医疗物资,接着采购第二批。4日凌晨,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紧急筹集援助海南抗击疫情的一批5万只口罩运抵海口。(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