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旅行社停工不停歇 海外采购物资捐赠抗疫一线

吉林旅行社停工不停歇 海外采购物资捐赠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5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吉林旅行社停工不停歇 海外采购物资捐赠抗疫一线

  中新网长春2月5日电 (孙博妍)记者5日从吉林省文旅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省旅行社顶着巨大经济压力下架所有旅游产品,并在海外筹集到大量口罩等医用物资捐赠湖北、吉林等地,助力抗击疫情。

吉林省旅行社从海外组织大量物资支援抗击疫情 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吉林省旅行社从海外组织大量物资支援抗击疫情 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春节期间,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迅速为客户提供了退改签服务。与此同时,旅行社总经理崔源玉等人在长春将一通通越洋电话拨向东京、大阪、吉隆坡、河内、首尔、曼谷……

吉林省旅行社从海外组织大量物资支援抗击疫情 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摄
吉林省旅行社从海外组织大量物资支援抗击疫情 吉林省文旅厅供图

  “我们这些年积累了一些境外的旅行商人脉,就想着要联系所有能联系上的合作伙伴,请他们在当地帮我们采购医用口罩,能买到多少就帮我们买多少。购买医用物资的费用,我们即刻结算。”崔源玉说。

  于是,5000个、2000个、800个、3200个……一批批印着不同文字、各式包装、各种品牌的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从日本、泰国等地运抵长春。从机场接到物资后,崔源玉和同事在第一时间交付给当地医护、公安、社区、航空等行业人员。

  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同样非常忙碌。本月初,在领队李玉和王善文的牵头下,旅行社领队、泰国导游以及长春游客为抗击疫情募捐了26000余元,在泰国多地购买了2250个专业级口罩。这些物资被捐赠给湖北武汉、孝感、黄石等多家医院。

  同时,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朱莹联系泰国地接社从医院购得数万只医用口罩,被捐赠给长春边防检查站、医院等单位。

  “作为旅游人,我们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援一线,支援家乡。”朱莹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