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现役回乡探亲军人主动请战当志愿者

现役回乡探亲军人主动请战当志愿者

2020年02月0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现役回乡探亲军人主动请战当志愿者
    张丕协助村干部张贴宣传疫情防控海报 五峰公安 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现役回乡探亲军人主动请战当志愿者

  中新网宜昌2月5日电 (董晓斌 陈梦娟)“冲锋打仗是军人的天职,而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在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石柱山村卡口进行交通管控的现役军人张丕5日上午在电话中说道。

  1月30日晚,五峰公安局渔洋关派出所所长叶斌收到一条陌生短信,一名自称是石柱山村回乡探亲的军人,看到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性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因此他想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张丕每天在道路卡口登记进出的车辆和村民 五峰公安 供图 摄
张丕每天在道路卡口登记进出的车辆和村民 五峰公安 供图 摄

  收到短信后,叶斌非常感动,立即回电了解情况。得知対方名叫张丕,今年28岁,在某部队已服役9年,目前是上士军衔。春节前,张丕回家探亲,没想到因疫情交通管制不能归队,正好趁这个机会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

  由于五峰县城区警力较充足,防控到位,而乡村地区防控工作较薄弱,需进一步加强,叶斌希望张丕能在村里积极宣传动员,发动群众,加强村界卡点防控,保证应急通道畅通,确保村内不扩散、村外不侵入,有效控制疫情。

  石柱山村有350余户1000多位村民,其中武汉返乡人员有41人。接到任务后,张丕每天会协助村干部张贴宣传疫情防控海报,设置农村卡点,入户为返乡人员监测体温,为村民送口罩等防护物资,竭尽全力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现役军人主动请战成为防控志愿者 五峰公安 供图 摄
现役军人主动请战成为防控志愿者 五峰公安 供图 摄

  4日下午,张丕去给村里一位老人送口罩,老人和年仅7岁的孙子在家,儿子一直在外务工没有回来。老人不会佩戴口罩,张丕就手把手教授。“好好读书,长大后去当兵,跟叔叔一样为人民服务。”临走时,老人的话让张丕感动不已。

  张丕说,家里人也都很支持他的工作,他也答应妻子,等疫情过后,一定好好陪陪家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在继续,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必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