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大一院首批患者出院 2例轻症患者住院4日既愈

浙大一院首批患者出院 2例轻症患者住院4日既愈

2020年02月05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大一院首批患者出院2例轻症患者住院4日既愈
    浙大一院首批患者治愈出院。 浙一 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大一院首批患者出院 2例轻症患者住院4日既愈

  中新网杭州2月5日电 (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蕊)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浙大一院)了解到,该院收治的首批共7例新型肺炎患者5日治愈出院。其中,有2例重症患者,1例系怀孕5周的孕妇患者,有2例轻症患者住院4天既出院。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介绍,此次出院的7例患者均住在杭州,其中年龄最大48岁,最小31岁,都有去过武汉或与武汉来(返)杭人员接触史。首批病患的出院,标志着该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阶段性胜利。

  按照国家的相关诊疗标准,7例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均达到连续两次及以上阴性的检测要求。其中,2例患者连续5次检测结果为阴性;所有患者的体温实现连续3天以上正常,肺部影像学表现大幅改善甚至完全吸收(注:术语,即恢复),经专家组判定达到出院标准。

  从住院时间来看,7例患者平均住院时长为9天,其中住院时长最长为2例重型患者,达到15天;最短为2例普通型患者,为4天。

  “医生护士们特别不容易,但他们一直尽心尽责,特别伟大,我们病人又多,他们非常辛苦,压力很大。非常感谢这群白衣天使,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一直在保护我们。”一位出院患者说。

收治新型肺炎患者的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张斌 摄
收治新型肺炎患者的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张斌 摄

  自1月19日收治杭州市第一例确诊患者以来,浙大一院按“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紧急启用之江院区应急保障,投入400余名一线医护人员参与救治。目前该院医护人员“零感染”、感染病例“零漏诊”、患者“零死亡”。目前,浙大一院共收治71例确诊患者,其中年龄最大90岁,最小13岁。

  梁廷波透露,在该院接受系统治疗的9例危重型患者中,6例已有明显改善,其余3例病情逐步稳定,其中1例83岁高龄患者合并基础疾病多,病情重,但影像学提示肺部病变有一定吸收;此外,23例重型患者经过系统治疗,有9例由重型好转为普通型,2例达到出院标准,其余重型患者病情不同程度好转。“尤其是一例怀孕26周以上的孕妇,她的影像学与肺功能显著改善,胎儿情况良好。”

  院方介绍,短期内,该院还将有多例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陆续出院。(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