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线抗疫医生:只祈彼此身长健 同处何曾有别离

一线抗疫医生:只祈彼此身长健 同处何曾有别离

2020年02月05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线抗疫医生:只祈彼此身长健同处何曾有别离
    在武汉“抗疫”一线的费君。(安医大二附院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一线抗疫医生:只祈彼此身长健 同处何曾有别离

  中新网合肥2月5日电 安徽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1月27日驰援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一线救治。援鄂医疗队员、安医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费君只祈彼此身长健,同处何曾有别离。

  他在2月4日的日记中写道: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让国人难忘、历史铭记的春节。本是一个幸福、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让这一切都变了。寒风呼啸,病毒肆虐;全国上下,奔走相告;禁足在家,人心惶惶。

  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病魔何!在我来武汉上班这段时间里,已经见到了不少的生死离别。

在武汉“抗疫”一线的费君。(安医大二附院供图) 吴兰 摄
在武汉“抗疫”一线的费君。(安医大二附院供图)

  在我管理的病床上有这样一个老婆婆,因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自己独自来住院,之前一直联系不上家人,中午终于电话联系到她儿子,我告诉他母亲病很重,有可能挺不过去,讲完后他沉默了一会说,我知道很严重了,希望医生你们尽力医治,感谢你们。我问他自己状况怎么样?他说他也咳嗽,自己在家隔离,他的两个兄弟也在家隔离,没办法出来,更没办法见到母亲。在武汉乃至全国有太多太多这样的家庭,为了疫情的控制,父母、孩子、夫妻、兄弟姐妹不能相见。

  在武汉的每分每刻,我都觉得我们医务工作者肩膀上责任重大,虽然每天在病房穿着厚厚的隔离服,有时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但从来都不觉得疲惫。每当看到患者在我们的救治下逐渐好转,内心里有种莫名的安慰,觉得通过工作为疫情的控制贡献出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深知我们不是在孤军奋战,在我们的背后有着十数亿国人的爱护和关心,他们一直在支持我们的后勤工作,给我们提供了充裕物资和后勤保障。

  只祈彼此身长健,同处何曾有别离。盼望通过全国人民的团结合作,早日战胜疫情,还我人间太平。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