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援鄂医疗队家属:你在武汉“战斗” 我在成都“守望”

四川援鄂医疗队家属:你在武汉“战斗” 我在成都“守望”

2020年02月05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援鄂医疗队家属:你在武汉“战斗” 我在成都“守望”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 (王鹏)“爸爸,我多么希望你们早点回来,因为那就意味着你们战胜了冠状病毒,患病的人们重获了健康,学校可以开学了,商店可以营业了,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阳光下奔跑了。”2月5日,9岁的成都小学生朱景钰给爸爸写了一封信。

朱景钰给爸爸写信。 钟欣 摄
朱景钰给爸爸写信。 钟欣 摄

  她的爸爸朱江,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首批四川省援鄂医疗队员,目前已入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12天。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四川已累计派出4批援鄂医疗队员。你在武汉“战斗”,我在成都“守望”,成为抗疫期间的动人场景。

吴娅秋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隔离病房。 钟欣 摄
吴娅秋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隔离病房。 钟欣 摄

  女儿的“守望”:爸爸,我为你感到骄傲!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朱江正式奔赴武汉。从那一天起,女儿朱景钰在小区中逐渐成了“著名人物”。

  “托你的福,我现在成了小区的‘著名人物’了,只要我出门,就会有不同的邻居问我,你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朱景钰说,她希望自己长了一对翅膀,这样就可以飞到武汉去探望爸爸。

  可朱景钰也知道,爸爸暂时回不来。“因为武汉的病人需要他,染病的人成千上万,还有很多人不幸去世了。”朱景钰说,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爸爸义无反顾做了“逆行者”,她为爸爸感到骄傲,“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

  “听妈妈说,爸爸工作时要先穿工作服,再穿隔离服,然后是防护服,戴透气性不怎么好的N95口罩,护目镜,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每次工作四到六个小时,在此期间不能喝一口水吃一口东西,不能上厕所,也无法使用手机,还要面对许多病患,帮他们治疗,给他们安慰,带给他们希望。”朱景钰说,她希望爸爸一定保护好自己,只有这样他才能给更多病患带来生的希望。

吴娅秋(中)与同事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隔离病房。 钟欣 摄
吴娅秋(中)与同事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隔离病房。 钟欣 摄

  这个9岁的孩子如今最大的愿望,依然是爸爸早点回来,因为她知道那意味着人们战胜了病毒,“患病的人们重获了健康,学校可以开学了,商店可以营业了,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阳光下奔跑了!”

  父亲的“守望”:孩子,你在前方多保重!

  今年春节,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主治医师吴娅秋终于可以休假回家了,工作十二年来,这是她第一次回家过年。已经退休的吴爸爸说,一家人因此格外珍惜这个团聚的机会,“我们早早就开始准备团年饭。”

  “电视里不时传来新型肺炎疫情报告,我们一家人都为此多了一份牵挂,我心里隐隐有种预感,今年的团年饭可能又吃不成了。”果不其然,大年三十那天,女儿接到科主任的电话,援鄂医疗队马上出发。

  “她二话不说就匆匆离开了,甚至都没有和我们夫妻俩认真道别。我知道,她一定是不忍心看我们因再次分别而失落的模样。”吴爸爸说。

  女儿走后,两位老人不失落是不可能的,但他们也当了几十年医务工作者,虽然都退休了,社会责任感却早已刻在骨子里。

  “直到她到达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在大年初三发来一张在ICU病房的照片,我们才知道她已经正式上战场了。”吴爸爸感慨地说,看到女儿全副武装的照片,护目镜后是年轻而坚定的目光,“在心里为有这样的女儿而自豪。”

  “爸爸妈妈支持你,也会在家做好防护工作,绝不拖你的后腿,你能加入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你人生的骄傲,也是对你的锻炼。”吴爸爸说,他只有一句话想叮嘱女儿:孩子,你在前方多保重!(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