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援鄂护士改婚期:战胜疫情再办婚礼

内蒙古援鄂护士改婚期:战胜疫情再办婚礼

2020年02月05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援鄂护士改婚期:战胜疫情再办婚礼
    图为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赴鄂医疗队出征。 张铁牛 摄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援鄂护士改婚期:战胜疫情再办婚礼

  中新网通辽2月5日电 (记者 张林虎)2月24日,原本是李霏霏结婚的日子。然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来袭,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心胸外科的一名护士,李霏霏决定推后婚期,收起白色婚纱,披上白色大褂,成为一名驰援湖北的逆行者。

  2月4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需要,由27家医院、100名护士组成的第二批内蒙古援鄂医疗队从呼和浩特出发驰援湖北。

图为驰援湖北参与医疗救治工作的李霏霏。 张铁牛 摄
图为驰援湖北参与医疗救治工作的李霏霏。 张铁牛 摄

  在通辽市援鄂医疗队30名成员中,李霏霏是一名工作刚满两年的女孩。记者了解到,李霏霏老家在赤峰市,她和未婚夫是高中同学,大学后俩人恋爱,已经经过了7年多的“爱情长跑”,原定于今年2月24日步入婚姻殿堂。

  疫情发生后,李霏霏投入紧张的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当得知医院要组织派遣援鄂医疗队后,她与未婚夫商量推迟婚礼,主动请缨加入医疗队驰援湖北。

  “什么时候回来还不清楚,婚礼自然就要延期了。好在他非常理解我,还鼓励我报名参加。等战胜这场疫情,我们办一场庆祝胜利的婚礼。”李霏霏笑着说。

图为临行前同事为医疗队成员鼓劲加油。 张铁牛 摄
图为临行前同事为医疗队成员鼓劲加油。 张铁牛 摄

  4日下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组成医疗队在通辽集结完毕,李霏霏随医疗队第一批成员飞抵呼和浩特,这个性格爽朗的姑娘坚持没让未婚夫前来送行。“走时别送我,等我回来时你来接我。”(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