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藏区:在宗教场所疫情防控中做好服务

云南藏区:在宗教场所疫情防控中做好服务

2020年02月05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云南藏区:在宗教场所疫情防控中做好服务

  中新社云南迪庆2月5日电 (缪超 央金拉姆)春节刚刚结束,藏历新年临近。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近日在州内各大寺庙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送去防护必需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在宗教场所疫情防控中做好服务工作。

  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藏传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等多宗教并存,该州统计在册的寺观教堂及固定宗教活动场所150个,教职人员2740多人,全州信教民众超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春节期间,是迪庆州信教民众传统宗教活动多、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集期。对此,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迪庆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及时启动重大疾病疫情防控预案,关闭了宗教活动场所,取消了一切宗教活动,并对宗教活动场所加强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措施。

  “过去,逢年过节我们都会去转山、拜佛,今年,我们不仅减少了各种宗教活动,还积极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作为藏区老百姓,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迪庆州信教民众扎西顿珠说。

  近段时间以来,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到各宗教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给僧尼发放防护口罩、消毒粉等防控物资,教授使用方法。

  “作为藏传佛教界人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积极主动做好寺院相关防护工作同时,我们诵经祈福,祝愿早日战胜疫情。”迪庆州香格里拉市松赞林寺堪布拉茸江参说。

  近日,松赞林寺民管会还通过迪庆州红十字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

  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说,“随着藏历新年的临近,全州境内传统的宗教活动增多,我们将紧密结合疫情变化,充分考虑宗教传统和信教民众的现实需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最大限度保障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民众免受疫病侵害。”(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