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儿子给抗疫一线母亲的一封信: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儿子给抗疫一线母亲的一封信: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2020年02月05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为谢小燕双手贴满创可贴。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摄
图为谢小燕双手贴满创可贴。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儿子给抗疫一线母亲的一封信: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中新网宁德2月5日电 (夏斌)2月5日中午1时,谢小燕从执勤的监测点返回单位,经过一番严格的消毒程序后,才撑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此时,她已经在执勤岗位上工作了6个多小时。

  今年33岁的谢小燕,是福建宁德市霞浦县松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也是一名15年党龄的党员。防控疫情开始后,谢小燕所在的服务中心,从除夕开始,就进入了全员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支援防控一线。

  1月26日开始,谢小燕被抽调到设立在霞浦动车站、高速出入口的监测点,负责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刚开始,由于人手不够,每班仅1名监测员,要当班8小时。”谢小燕说,现在监测人员有所增加,我们的休息时间,也适当延长了。

图为儿子写给母亲谢小燕的信。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由于每次上岗都要带着医用橡胶手套,下岗后又要严格消毒,谢小燕的双手被滑石粉和消毒液腐蚀得干裂出一道道血口,不得不用创可贴将10个手指包扎住。

  “每次脱下手套,对双手消毒时,都疼得钻心。”谢小燕说,这几天经过治疗有所好转,已经结痂,但是每天仍要持续戴着手套和进行消毒措施,使得伤口难以很快痊愈。

图为谢小燕干裂的手。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摄
图为谢小燕干裂的手。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除了身为护士,谢小燕还是2个孩子的母亲,小的孩子才一岁多。爱人忙于工作,同样无暇顾及家里,婆婆又身患重病,无法帮助她照看孩子。

  前些天,就读于霞浦第三小学五年级的大儿子,在完成老师布置的《给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的一封信》时,想到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妈妈,就给谢小燕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信。读后,令人感动不已。

  “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给我写信。”谢小燕笑着说,之前我们经常会以互相写信的方式进行沟通。

  防控尚在进行,谢小燕她们依然坚守……(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