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医疗队 累计收治病人过百

北京医疗队 累计收治病人过百

2020年02月06日 02:27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医疗队 累计收治病人过百

  截至2月5日上午8时,连日奋战在武汉疫区的北京医疗队已累计收治患者108例,其中包括重症病例75例、危重病例27例。

  至此,北京医疗队已经陆续协助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筹备开放4个病区,并负责其中3个病区的接诊工作,其中2个病区为确诊患者收治病区,1个病区收治疑似患者。

  2月5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住院楼8层看到,作为北京医疗队最新开设的病区,这里与此前两个病区布局基本一致,同样设立了清洁区、污染区和缓冲区。该病区所继承的,不止是与此前相同的布局,同样在“软件”上,也保持着一贯的严谨。在改造完成当日,北京医疗队院感组的医护人员便来到这里,对武汉本地医务人员的防护技能进行了培训,并进一步对接了接诊流程。

  2月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看到,几名即将进入污染区的医护人员,正在按照墙上所贴的步骤穿戴防护用具,并且严格遵守着两人一组、互相帮助监督的原则。一名医护人员为了防止护目镜有空隙,在鼻梁处垫上了一块纱布,另一名医护人员不断为她调试着位置,并用胶布进行了固定。

  此外,北京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应急个人防护物资也已送达武汉。包括防护面屏560个、中筒靴150个、医用护目镜560个、防水长鞋套1500副、按压式手消1000瓶、刷手服700套、消毒片100盒。这批物资的抵达,也使得北京医疗队有更好的条件接诊病人。

  疫区日记

  2月5日 一次善意的“疏远”

  自从进入隔离病房一线后,北京医疗队的成员们开始刻意和周围保持距离,他们不再让驻地服务员打扫房间,各种用品也是在楼梯口自取。甚至对我们这些记者,也开始了善意的“疏远”。

  前一天晚上,我约了宣武医院的护士陈洪云在驻地一层采访,陈洪云很实在,跟我说:“这是第一次接受采访,比进病房还紧张。”陈洪云其实是个很棒的采访对象,说的话都很真诚,她跟我们聊起来17年前进非典病房时,觉得肯定不会有事,因为自己连恋爱都没谈过呢。还有这次来武汉,第一次看见当警察的丈夫掉了眼泪,她好像找回了初恋的感觉。

  采访结束的时候,同事高曌要给陈洪云拍张照片,需要她脱掉外套。我主动要帮陈洪云拿着衣服,被她拒绝了,“别碰了,我进过病房了,对你们不好。”

  上楼的时候,陈洪云又提出来自己再等一趟电梯,说的还是那句:“我进过病房了。”

  我们不想搞得这么生分,执意让陈洪云也进了电梯。在里面,她还是和我们保持着距离,直到我们走出电梯,她才按下了自己的楼层。文/本报记者 郭慧敏

  摄影/本报记者 高曌 统筹/石爱华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