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确诊病例增至215例 海内外闽商驰援家乡战“疫”

福建确诊病例增至215例 海内外闽商驰援家乡战“疫”

2020年02月06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福建确诊病例增至215例 海内外闽商驰援家乡战“疫”

  中新社福州2月6日电 (记者 龙敏 吕巧琴)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6日通报,2月5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疑似病例22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5例,其中危重症8例、重症12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例,目前住院病例204例;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共78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801人,尚有415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基层疫情防控、救治疑难重症患者成为福建抗击新型肺炎的两大重点。

  福建官方已下发要求,切实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大方面的要求,确保各项防控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个社区(村)、每个家庭、每个人。对从湖北和武汉及省外疫情重点地区的入闽人员及与之有接触史的人员等6类人群,一律实施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居家自我观察管理和医学随访。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透露,福建已成立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由呼吸、传染、重症、中医等专业79位专家组成,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的省级培训、技术指导和重症、危重症及高龄患者的医疗救治指导等工作。同时,向福州市、莆田市分别派驻专家指导组,并组建2支省级专家巡回指导组对其余7个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巡回指导。

  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闽商纷纷以各种方式开展爱心接力,捐款赠物,驰援家乡战“疫”。获悉各级医院因疫情延续物资告急后,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多方紧急筹措,在一天之内筹集到1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正陆续空运至福建。

  澳门特区第五届政府行政会委员、永同昌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宗真也在福建设立了总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光彩专项基金,将重点用于新型肺炎的预防与治疗、购置医疗设备和紧缺物品以及精准扶贫等光彩公益项目。

  在侨乡宁德市,截至2月5日,已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乡亲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共募捐口罩54.4万个、手套20万双、防护服25套、护目镜199个、体温枪147个。美国宁德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世钰说,“海外乡亲们都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我们的心和祖(籍)国同胞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