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入户排查率达82.59% 确保“县不漏乡 乡不漏村 村不漏户 户不漏人”

宁夏:入户排查率达82.59% 确保“县不漏乡 乡不漏村 村不漏户 户不漏人”

2020年02月06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2月6日电 (李佩珊)2月6日,记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在阻断疫情蔓延扩散上强化了乡村和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启动新一轮的“地毯式”大排查、全覆盖“大起底”,进村入户逐一开展走访调查。截至2月5日,宁夏2789个行政村和社区全面开展了入户排查,累计入户217.54万户、排摸650.03万人次,入户排查率达82.59%,做到了“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据了解,按照春节后错峰返程的防控预案,宁夏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和省际道路路口等场所的查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目前,宁夏已登记排查外省(区)来宁返宁人员15.8万人,对1210名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公路查验点累计查验224.7万人次,铁路机场累计查验近18.4万人次。针对外地返宁人员,宁夏为其建立健康登记制度,分片包户管理,督促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密切接触者和15日以内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做到追踪到人、登记造册、上门观察,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数据采集分析应用也在宁夏的疫情排查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宁夏利用大数据手段,对重点人群开展精准识别、精准比对、精准推送。对有在疫情较重地区旅居史,对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密切接触人员,以及对来自其他地区体温升高、有不适症状的人员,一律实行隔离医学观察,一人一房,集中管理。

  据介绍,针对一些地方工作中存在的少数居民小区只登记不检查,工作方式方法简单、缺乏人文关怀,以及个别地方要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填报表格、上报材料过频过多等形式主义的苗头性问题,宁夏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专门下发通报,并转交督导检查组进行督查,绝大多数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纠正。(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