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农民支援抗疫一线 爱心蔬果送给“逆行者”

湖北农民支援抗疫一线 爱心蔬果送给“逆行者”

2020年02月0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农民支援抗疫一线爱心蔬果送给“逆行者”
    闫孝青和妻子娄绪英将自家蔬菜送到医院 周茜 摄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农民支援抗疫一线 爱心蔬果送给“逆行者”

  中新网宜昌2月6日电 (周茜 周华山)湖北省枝江市董家湾村村民闫孝青和妻子娄绪英等四人,2月5日下午将自家菜地里采摘的花菜、白菜、生菜和菜薹等1000多斤时令蔬菜打包装车,送往枝江市人民医院,支援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

  闫孝青一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和村里联系,表示愿意捐赠自家种的蔬菜,支持一线医护人员。

闫孝青向医院捐赠千余斤蔬菜 周茜 摄
闫孝青向医院捐赠千余斤蔬菜 周茜 摄

  如今正是蔬菜紧俏的时候,闫孝青夫妇二人却表示,家里种植的4亩多蔬菜,只要前方有需要,可以随时再捐出,只想以此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日来,在“中国脐橙之乡”三峡库区宜昌市秭归县,一箱箱爱心脐橙、爱心椪柑陆续送往武汉、宜昌各大医院。

秭归县水田坝乡爱心脐橙装车送往武汉 秭宣 摄
秭归县水田坝乡爱心脐橙装车送往武汉 秭宣 摄

  这些水果由当地柑农捐赠,其中水田坝乡柑农捐出了价值5万元的脐橙给武汉同济医院的医护人员,沙镇溪镇柑农捐赠了价值3万元、重5吨的椪柑送到了宜昌市中心医院、一医院、二医院及宜昌仁和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活动发起者之一的董斌捐赠了2900斤脐橙,他说:“看到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用生命的力量帮大家闯关,我们也想做些什么。脐橙是我们这里的特产,希望这些香甜的果实能给武汉人民带去慰藉。”

秭归爱心脐橙送达武汉 秭宣 摄
秭归爱心脐橙送达武汉 秭宣 摄

  伴随黄澄澄的脐橙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的,还有一封滚烫的书信,信中写道: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是你们勇敢地冲到了阻击战第一线,这是一种舍身忘我、公而忘私的家国情怀!向你们致敬!为你们加油!(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