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呼和浩特男子留遗书后离家 40余人深山徒步搜救

呼和浩特男子留遗书后离家 40余人深山徒步搜救

2020年02月06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呼和浩特男子留遗书后离家40余人深山徒步搜救
    图为搜救人员集结准备进山搜救。 警方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6日电 (记者 张林虎)呼和浩特市一患病男子留下遗书后独自离家欲轻生。6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公安分局获悉,经过40余人3个多小时的深山搜救,失联了27个小时的男子被找到。

  5日9时许,当地警方接到一位老人报警称,儿子留下遗书离家出走,现已失联24个小时。接警后,民警火速出警。经询问得知,老人的儿子石某某患有脑癌,术后行动不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图为搜救人员准备进山搜救。 警方供图 摄
图为搜救人员准备进山搜救。 警方供图 

  据了解,石某某独自离家连手机也没带。而他留在家中的手机通过定时发送功能发来一条短信,称不想活了,并留下了遗书。

  “看到短信,我们快要急死了,可一直找到5日清晨都没有线索。”老人说,他们通过小区附近的监控发现儿子离家后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之后,家人联系了该出租车司机,司机回忆石某某是在水磨村口疫情防控点下的车。

  随后,民警来到水磨村口的疫情防控点。经询问得知,4日上午确有一名行动不便的非本村男子进入水磨村,但此人进村后没有到村民居住区,而是径直走进深山。疫情防控人员称,该男子进村后再没有出来。

  民警分析认为,该男子唯一的去向就是山里小井沟。确定了搜救方向后,民警立即联系协调了森林防火队队员和水磨村巡逻队队员等共计40多人,开始向小井沟方向排查搜救。

  由于山里气温在-20℃以下,积雪较深,车辆无法通行,40余名搜救人员只能徒步进山。当日12时许,徒步行走了近十多里山路的搜救人员发现了一处护林员夏天居住的废弃彩钢房。

  民警看到彩钢房内的床铺上躺着一名男子,与失联男子照片对比发现,此人正是石某某。

  “我们叫他开门时,他说自己不想活了,让我们不要管他。见他身边放着一把菜刀,且情绪不稳,我们不敢强行进入屋内,只能耐心安慰他。”经过民警半小时的劝说,石某某开始沉默不语。趁此时机,石某某的妹夫顺窗跳进彩钢房内,夺过菜刀,打开房门。

  后经120急救人员检查发现,石某某生命体征平稳,并无大碍。(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