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南宁为献血者提供免费专车接送 呼吁市民担当热血“逆行者”

广西南宁为献血者提供免费专车接送 呼吁市民担当热血“逆行者”

2020年02月0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南宁为献血者提供免费专车接送呼吁市民担当热血“逆行者”
    血站职工积极献血。 邓天运 摄

  中新网南宁2月6日电 (邓天运)6日上午,广西南宁市民潘玉承从家门口坐上南宁中心血站安排的专门车辆,前往捐血屋献血,这是该市血站接送的第一位线上精准预约献血者。

  经过手消毒、测体温等防疫环节和献血前体格检查,潘玉承很快完成了这次献血。他介绍,疫情期间出行受到影响,通过电话告知血站自己想献血后,血站立即安排了专车上门接送,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这个做法很赞,也很暖心。

  据了解,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街头行人锐减,单位延迟复工,严重影响血液募集,近期南宁市日均采集血量还不及发出血量的1/10。为保障防疫期间南宁各医疗机构血液供应的需求,南宁中心血站推出微信公众号精准预约时间段、献血点等举措以避免人群聚集,并于2月6日开始针对不便出行的献血者开通上门接送服务和团体预约献血服务。

市民预约前往捐血屋献血。 邓天运 摄
市民预约前往捐血屋献血。 邓天运 摄

  南宁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通过线上精准预约献血的市民已有100多位,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英雄。

  此前,南宁中心血站已动员全站干部职工中所有符合献血条件者积极献血,参与率达96%。同时,各无偿献血点也加强了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血站呼吁更多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勇当热血“逆行者”,参与无偿献血。(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