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穿越大半个中国 内蒙古三男子2000公里送菜驰援武汉

穿越大半个中国 内蒙古三男子2000公里送菜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6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穿越大半个中国内蒙古三男子2000公里送菜驰援武汉
    图为李高峰等三人驾车2000公里送菜。 受访者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穿越大半个中国 内蒙古三男子2000公里送菜驰援武汉

  中新网锡林郭勒2月6日电 (记者 张林虎)“从武汉回来以后,配合社区的工作,目前在家隔离,该吃喝吃喝,该健身健身,身体状况正常。”6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李高峰笑着说。

  在这个农历新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有人捐款,有人捐物,全国各地的爱心齐聚武汉。

图为李高峰等三人驾车2000公里送菜。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李高峰等三人驾车2000公里送菜。 受访者供图 摄

  在距离武汉将近2000公里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李高峰、李岗、范志忠3人正在想着能为武汉做点什么。“身为中国人,我也想出一份力,为武汉做一点贡献。”货车司机李高峰是锡林浩特人,经营着一家运输公司。

  正在他们研究着怎么为武汉出一份力时,1月30日,李高峰恰好在网上看到北京有一批爱心蔬菜要捐给武汉的消息,急需货车运送。“干这个我们是专业的。”李高峰和同伴李岗、范志忠迅速接下这个任务,决定免费将这批蔬菜运送到武汉。

图为李高峰等三人驾车2000公里送菜。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李高峰等三人驾车2000公里送菜。 受访者供图 摄

  当天下午,3人从锡林浩特市出发,31日凌晨到达北京。装车、消毒杀菌、办理通行证、悬挂横幅、戴好口罩……李高峰一行载着一车爱心蔬菜驶向武汉。

  一路上,3人交替开车昼夜行驶1800余公里,为了将蔬菜尽快送到,3人一路没敢休息,硬是吃着泡面穿越了大半个中国。

  2月1日下午,一辆满载土豆、白萝卜、圆白菜等33.5吨蔬菜的货车驶入武汉,为当地多个医院、社区服务站和防疫征用酒店送去了“爱心菜”,提供了食材保障。

  “怕,怎么不会怕,怕也要往前冲,总要有人去做这件事。”李高峰说,2011年,他的父亲罹患癌症,当时锡林浩特市红十字会给予他家很多帮助,他的父亲临走前曾对他说:“别人帮助我们这么多,你一定要多做好事,多做善事。”

  让李高峰感动的是,一路上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看到他们的通行证和横幅后,免除了全程7000多元的过路费,并为他们竖了大拇指,还叮嘱要注意安全。

  李高峰回忆,当行至河南驻马店时,车辆出现了问题,可他们两次下高速都没找到维修店。就在这时,遇到了正在村口值勤的驻马店遂平县小魏庄村村支部书记魏道广。了解情况后,魏道广二话不说开始寻找会修车的村民,不到10分钟,汽车修理工黄俊杰赶来修理好了车辆。(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