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喊急”:我们有困难也有信心

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喊急”:我们有困难也有信心

2020年02月06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喊急”:我们有困难也有信心
    图为感控专家为医疗队队员戴护目镜。 受访者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喊急”:我们有困难也有信心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6日电 (记者 张玮)6日,一则内蒙古医科大学校友募捐倡议书在朋友圈掀起一阵转发“浪潮”,内蒙古援鄂医疗队从前方发回消息向社会求助,急需N95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并表示:“虽然我们有困难,但也有信心取得胜利!”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内蒙古自治区先后派出200余人的援鄂医疗队赴湖北省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钟祥市人民医院和同仁医院、京山市人民医院、沙洋县人民医院和屈家岭五三医院的一线支援当地医疗救治。然而,目前一线医疗队伍的医疗防护物资紧缺。

  内蒙古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李杰焦急地说:“与武汉及全国部分医院一样,内蒙古支援的这几家医院缺少医用物资,荆门市其他医疗机构也‘喊急’,需要‘支援’。”

  “疫情要比我们想象得严重,医用物资还比较缺乏。”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段培林说,他们赴前线的时候带来一部分医疗物资,但已经接近“弹尽粮绝”。

  内蒙古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护士赵璇说:“虽然我们穿上隔离服就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尽量坚持到出隔离病房。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勇往直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会赢!”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朱淑芬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前往湖北钟祥市参与救治工作,已经在那里工作了10天的她说:“在前线我感触特别深的是这里的医护人员特别艰苦,在现有的条件下,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困难是有的,但我们坚信我们就要胜利了!”朱淑芬如是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