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千里走单骑 江西一志愿者16小时速递防疫物资

千里走单骑 江西一志愿者16小时速递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06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千里走单骑江西一志愿者16小时速递防疫物资
    江西寻乌县晨光镇高布村第一书记、红十字志愿者吉志雄,孤身一人从北京出发,护送全国供销总社支援的100把红外线体温监测枪安全到达寻乌。 江西省红十字会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千里走单骑 江西一志愿者16小时速递防疫物资

  中新网南昌2月6日电 (彭家琴 夏晓雯)江西省红十字会6日消息称,该省寻乌县晨光镇高布村第一书记、红十字志愿者吉志雄,孤身一人从北京出发,历时16个小时,辗转5站,护送全国供销总社支援的100把红外线体温监测枪安全到达寻乌。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一腔热血的吉志雄在防疫战场上主动请缨,提前结束春节休假。

  2月2日凌晨,吉志雄从首都北京出发,因疫情防控需要,平日的通途多了很多关卡。为此,他辗转到上海、赣州、安远等地,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当天傍晚到达寻乌县,及时缓解了该县体温监测枪短缺的困境。

2月2日凌晨,吉志雄从北京出发,辗转到上海、赣州、安远等地,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当天傍晚到达江西寻乌县。 江西省红十字会供图 摄
2月2日凌晨,吉志雄从北京出发,辗转到上海、赣州、安远等地,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当天傍晚到达江西寻乌县。 江西省红十字会供图

  “万众一心,阻击疫情。我的任务就是将(全国供销)总社的100把红外线体温监测枪,完好无损地带到寻乌。”为了保证这批防疫物资安全到达,吉志雄没少操心。

  易碎物品的标识,数百公里的乘车夜行,吉志雄反复告诫自己要小心谨慎。同时,他还要应对物资超过航班托运上限,机场航班因雪延误等突发情况。一路紧绷的神经,让吉志雄在搬运物资时,手指被托运打包带划破了都不觉得疼。

  将体温监测枪安全交给寻乌县红十字会后,吉志雄再捐赠了3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支援寻乌县人民医院和防疫检测中心的重点防疫工作。“这是我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他如是说道。

  据了解,此批红外线体温监测枪在寻乌县防疫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已发放到各高速公路、城乡社区卡口,用于防疫监测。口罩也全部发放到该县人民医院和防疫监测中心。(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