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逆行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买一次单

为逆行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买一次单

2020年02月06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逆行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买一次单
    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二车队14组26班乘务人员与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 刘艳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为逆行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买一次单

  中新网广州2月6日电 题:为逆行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买一次单

  作者 郭军 阳莉

  2月4日,对于王聘婷来说是个难忘而又感动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她有幸为一群“英雄”送行,并组织同事们一起请他们吃了一顿爱心晚餐。

  当日15时47分,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二车队14组26班值乘的G76次列车在深圳始发,开往郑州东。列车长王聘婷提前接到通知,广州南站将有一批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51人“医疗救援队”乘车到武汉支援。怀着敬佩又激动的心情,王聘婷和另一位列车长任丹做好准备,翘首以盼。16时28分,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她们迎来了这批可敬的医护人员,车班热情地帮他们搬运、安顿好行李,并送上热茶。

乘务人员向医护人员送上爱心晚餐 杨俊悦 摄
乘务人员向医护人员送上爱心晚餐 杨俊悦 摄

  “对我来说,他们就是英雄。”王聘婷说,因为她是湖北随州人,父母和3岁的儿子都呆在老家,因为疫情的原因,她今年过节不能回家。“原本我计划年初一回老家过年,年初三回来,但没想到疫情越来越严重,湖北各大火车站也陆续停止办理客运业务,而且我一直在一线跑车,也怕万一接触到病毒,带回家传染给父母和孩子就不好了。”谈到家人,王聘婷不禁落泪:“过节期间只能跟家人、孩子视频通话,既想念他们,又担心他们,只能千叮咛万嘱咐他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别出门。现在我每次打电话,儿子都会懂事地说,外面有很多细菌,很多人生病了,妈妈要记得戴好口罩上班。”因此,看到这群勇敢奔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们,王聘婷心里油然而升敬意。

  “他们奋不顾身地去帮助我的家乡人,我一定要尽我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眼看到了晚饭点,想着医疗救援队还没吃饭,王聘婷打算自己出钱,请他们吃一顿热乎的晚餐。谁知被列车员刘艳发现了,她立刻说:“王车,让我们也出一份力吧,大家一起凑一些钱,向白衣天使们表达我们的敬意。”刘燕的提议赢得全体车班6名乘务员的赞同,随后得知此事的乘警和车队支部书记也说要出一份心意,于是大伙儿一起凑了1492元,为医疗救援队送上了热乎的盒饭和热汤面共51份。

  医疗救援队收到车班送上的爱心盒饭,非常惊喜和感动。领队的劳医生说道:“感谢你们的心意。你们铁路人坚守在一线,也要面临着风险,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当得知列车长王聘婷是湖北人时,一名同是湖北人的女医生走上前,握住王聘婷的手坚定地说道:“能为家乡做点事情是我们的荣幸,现在全国的医疗团队都在支援湖北,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战!”

乘务人员与医护人员交流 王丹丹 摄
乘务人员与医护人员交流 王丹丹 摄

  据了解,这群医疗救援队最小的成员仅仅24岁,最大的也有50多岁,他们的家乡遍布全国各地,他们都是主动请缨。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是这场疫情把全国人民的心都牵到一起,共同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力量。对于疫情,铁路人也感同身受,唯有坚守岗位,做好服务,确保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的运输顺利畅通,让他们的征途更温暖、更快捷。(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