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怎样佩戴口罩才安全?坐电梯需要戴手套吗?专家这样说

怎样佩戴口罩才安全?坐电梯需要戴手套吗?专家这样说

2020年02月07日 11: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怎样佩戴口罩才安全?坐电梯需要戴手套吗?专家这样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怎样佩戴口罩才安全?坐电梯需要戴手套吗?专家这样说

  Q:普通群众,怎样佩戴口罩才科学?

  钟南山:日常生活不需要戴“N95”口罩,戴普通口罩,普通外科口罩就可以。

  在疫区或者有公共集会的地方都应该戴口罩;在日常生活中,在家中,在开阔人少的地方,可以不戴口罩。

  Q:出行或坐电梯需要戴手套吗?

  李兰娟:日常生活不需要戴手套;只有直接接触污染物的时候才需要戴手套。

  一般情况不需要戴手套,只要勤洗手就可以了。

  Q:病毒是否会长时间在门把手、电梯按钮上存活?

  张流波:电梯按钮、门把手的病毒风险,不是因为病毒在上面存活时间长,而是因为高频接触。

  Q:要不要吃药预防?

  张伯礼:不主张没有病的人吃药,因为现在没有合适的药来预防。抵抗力提高就不容易感染。

  Q:日常防护需要注意什么?

  吴尊友:外面回家后要勤洗手,保持家里通风,在日常消毒中,医用酒精、常用的胶冻状的洗手液,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消毒作用。

  合理饮食 适度锻炼

  科学防护 理性对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