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新冠肺炎疫情内源扩散主要是家庭聚集性病例

黑龙江新冠肺炎疫情内源扩散主要是家庭聚集性病例

2020年02月07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新冠肺炎疫情内源扩散主要是家庭聚集性病例
    新闻发布现场 王妮娜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7日电(王妮娜)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发布消息,当前,黑龙江省内源扩散主要是家庭聚集性疫情。

  目前,黑龙江省除外源输入病例外,内源扩散主要是聚集性病例。截至2月6日24时,各地共报告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48起,发病194人,波及或暴露630人,死亡3人(绥化一起聚集性疫情死亡2人、大庆肇州一起聚集性疫情死亡1人)。其中,有45起是家庭聚集性疫情,占比93.75%。

  据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介绍,哈尔滨市道里区吕某的家庭聚会是目前发病人数最多的一起聚集性疫情。吕某1月22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等症状,未及时就医,与其丈夫1月24日在其儿子家共7人聚餐,次日,又和丈夫、儿子去兰西县亲戚家,共10多人一起聚餐。1月30日,吕某被确定为确诊病例。随后,吕某的丈夫、儿子、儿媳、外孙女、哥哥、侄子、村医、女儿家保姆等8人相继确定为确诊病例。同时,1月25日,与吕某在工作地点同一楼层的保洁员鲁某出现不适,2月2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与鲁某共同居住的儿子1月28日出现发热,同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至2月6日,与吕某共同聚会聚餐及其他相关密切接触人员共16人确定为确诊病例,波及或暴露82人。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呼吁,疫情防控期间,人们要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包括工作期间不聚集、交通出行不聚集,避免人员聚集引起的病例传播。(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