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故意隐瞒接触史和旅行史被立案侦查

四川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故意隐瞒接触史和旅行史被立案侦查

2020年02月0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万源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因故意隐瞒接触史和旅行史被立案侦查

  中新网成都2月7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7日从四川省万源市委宣传部获悉,当地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钟某因拒不如实提供个人的接触史和旅行史,被当地公安机关予以立案侦查。

  经万源市公安局查实,万源市太平镇某小区居民钟某于2020年1月22日在湖北省疫区停留,于1月24日从西安返回万源市城区。2月2日因身体不适到市某医院门诊就诊随即被收治。2月4日,经核酸检测,其结果呈阳性,被相关医疗机构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钟某返回万源后,未按规定到社区或医疗场所登记曾在疫区湖北有过停留。病情爆发后,拒不如实向社区及医务人员提供其密切接触人员和参加活动场所的具体情况,致使与其密切接触的多人存在被传染的严重危险。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万源市现已摸排出52名与钟某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对相关人员实行了隔离观察。同时通报外地排查与其密切接触者。钟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万源市公安机关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进行立案侦查。(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