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如何避免核酸检测假阴性?专家:临床表现同样关键

如何避免核酸检测假阴性?专家:临床表现同样关键

2020年02月07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2月7日电(记者 张尼)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赵建平7日表示,咽拭、鼻咽拭的核酸检测阳性率现在大概是30%-40%,检测阴性是不能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多次检测阴性也不能排除,所以在武汉和湖北的部分地区,临床的表现非常关键,如果病人临床表现有症状,包括血液里淋巴细胞下降,还有典型的病毒性肺炎改变,那么可以通过临床诊断,诊断后病人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行收治,这样就不会因为检测阴性而被遗漏。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