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医学城紧急组织320件紧缺药品火速运往武汉雷神山

成都医学城紧急组织320件紧缺药品火速运往武汉雷神山

2020年02月08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医学城紧急组织320件紧缺药品火速运往武汉雷神山
    位于成都温江的成都医学城海通药业和通德药业紧急生产。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医学城紧急组织320件紧缺药品火速运往武汉雷神山

  中新网成都2月8日电(王爵 简雪艳 张世唯)位于成都温江的成都医学城海通药业和通德药业紧急组织加班加点生产的320件紧缺药品将于8日抵达武汉的4家医院。此前正月初三,该公司已捐赠1.2万支维生素C注射液发往武汉。

制药生产车间。 钟欣 摄
制药生产车间。 钟欣 摄

  海通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凌洋告诉记者:“维生素C注射液,是上海卫健委推荐用于此次新冠肺炎预防用药之一,维生素C注射液是我们公司从大年初四开始,就积极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的产品。我们海通药业的最核心产品,肝素钠注射液,肝素钠注射液是所有医院,手术危重病人、长期卧床病人必须使用的药品,是国家基本药物,也是国家推荐的急抢救推荐目录,此次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都将使用我们公司生产的肝素钠注射液。”

装箱打包。 钟欣 摄
装箱打包。 钟欣 摄

  史凌洋说,我们通德药业生产的阿奇霉素分散片,阿奇霉素分散片是用于抗击微生物的药品,是此次新冠肺炎感染继发性感染,辅助使用的抗生素之一,这也是一线病情控制必须的药品,我们通德药业生产的对乙酰氨基酚口服片,这个产品是用于退热镇痛的产品。

  据记者了解,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1月28日,正月初四,海通药业和通德药业提前复产,未与疫区接触的成都温江本地和大成都范围内的员工迅速返厂,并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健康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之后,员工进入工厂区域,再经过严格的卫生管控后进入生产车间。

用于退热镇痛的乙酰氨基酚口服片包装完成。 钟欣 摄
用于退热镇痛的乙酰氨基酚口服片包装完成。 钟欣 摄

  连日来,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平均每天生产维生素C注射液30万支、肝素钠注射液30万支、阿奇霉素分散片2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40万片。

320件紧缺药品火速运往武汉雷神山。 钟欣 摄
320件紧缺药品火速运往武汉雷神山。 钟欣 摄

  这次发往武汉的药品除了肝素钠注射液为此前订购,海通药业还向武汉捐赠维生素C注射液、阿奇霉素分散片、对乙酰氨基酚片96件,共计14.59万元。为了尽早把这些药品发到雷神山、火神山等医院,在成都医学城(科技园)管委会的帮助协调下邮政伸出了援助之手,提供专车运送这批急需的物资到武汉新建的几家医院。(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