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宜宾140万瓶消毒酒精免费发放 陆续送抵街道社区

四川宜宾140万瓶消毒酒精免费发放 陆续送抵街道社区

2020年02月08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宜宾140万瓶消毒酒精免费发放陆续送抵街道社区
    正在把免费酒精发放到各户。 秦旭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宜宾140万瓶消毒酒精免费发放 陆续送抵街道社区

  中新网宜宾2月8日电 (吴平华 叶昌荣)记者8日从四川省宜宾市相关部门获悉,由政府免费向市民发放的140万瓶消毒酒精,目前第一批消毒酒精已顺利下线,正陆续送抵各区县,分发至市民家中。

  “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把领取的第一批消毒酒精发放下去。”7日,宜宾市翠屏区为及时将宜宾市市政府免费送给全市市民的消毒酒精送到居民手中,翠屏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在接到领取消毒酒精的通知后,即刻出发前往生产地长宁,争分夺秒将第一批1.2万瓶消毒酒精送到该区1.2万户家庭。

  据悉,为更好地防控疫情,宜宾市组织相关企业,从2月4日起调集原料、调配生产线,通过24小时不间断作业,生产分装75%消毒酒精免费给每户市民发放一瓶。6日起,首批消毒酒精下线,共计将生产140万瓶,全部免费逐一发放给每户家庭。

  “我们是早晨8点按照市上统一指挥调度,9点就赶到长宁的领取点”,翠屏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联络员黄刚表示,待现场工作人员核备、装车后,他们立马返回,“一刻都不敢耽搁。”

  卸货、拆包、登记……7日中午12时许,首批运抵翠屏区待发放的消毒酒精送到了西郊街道办公区。已等候在此的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已按全区的配发要求,制订了全面摸排的人员情况表,以“先拨给各社区,各社区分网格后,挨家送酒精到户”的原则进行发放。此外,翠屏区还要同步向市民发放使用及存放消毒酒精安全温馨提示,“网格发放全部结束后,再进行查漏补缺。”

正在搬运宜宾市政府免费发放的消毒酒精。 秦旭 摄
正在搬运宜宾市政府免费发放的消毒酒精。 秦旭 摄

  “没想到才看到新闻,这么快就真的送到家里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下午3点过,家住宜宾市翠屏区西郊街道大运社区居民王女士领到了免费消毒酒精,连连道谢。

  “对包村社干部实行分片包户、包保到人,确保消毒酒精发放不重不漏”,翠屏区牟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酒精发放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建立举报处置反馈机制,保障消毒酒精有序进行发放。

  记者8日从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获悉,目前,宜宾全市免费消毒酒精的发放工作正由全市各区县相关部门抓紧进行中。(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