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确诊病例达1095例 农产品供应足价格稳

广东确诊病例达1095例 农产品供应足价格稳

2020年02月08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确诊病例达1095例 农产品供应足价格稳

  中新社广州2月8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8日12时,广东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5例。疫情防控期间,广东主要农产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实现了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据悉,8日当天0至12时广东新增确诊病例20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惠州市6例、佛山市4例、深圳市3例、广州市3例、茂名市2例、珠海市1例、江门市1例。另有疑似病例207例。有341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8日12时,广东新增出院3例,累计出院100例。累计死亡1例。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扶贫办主任顾幸伟介绍,广东搭建起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平台,目前已有超过1300家企业加入,涵盖省内外大型农业龙头企业、规模种养基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商超、加工流通企业、电子商务和餐饮连锁企业等领域,成为广东农业农村抗疫、保障农产品平稳供给的重要力量。

  针对温氏、海大等重点龙头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产资料和产品运输受阻、复工复产难等问题,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明确饲料、兽药、动物防疫物资、屠宰生产企业属于涉及民众生活必需、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可以提前按规定复产。

  湛江市徐闻县1月25日在全国率先指定酒店免费安置157名湖北同胞,受到各界好评。“出发点很朴实,也很简单。”该县县长吴康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共同敌人是病毒,不是湖北籍的同胞们,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徐闻有义务也有责任安置好他们。如果这些旅客中真的有人感染,让他们到处跑风险更大,徐闻更有责任集中安置好他们。”

  “那几天徐闻下雨,天气很冷,我们看到他们的情况感同身受,所以更要把他们安置好。”吴康秀说。(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