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节后迎返程高峰 中国多地实施入境人员健康登记

节后迎返程高峰 中国多地实施入境人员健康登记

2020年02月08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节后迎返程高峰 中国多地实施入境人员健康登记

  中新社南昌2月8日电 (吴鹏泉)“大家注意了,现在进入南昌要提前做好健康登记。”8日下午,在江西省会南昌市从事程序员工作的谭超在微信朋友圈上将信息分享给身边的亲友。

资料图: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西站对进、出站旅客测温,并加强站内消毒。<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西站对进、出站旅客测温,并加强站内消毒。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江西南昌官方8日发布消息称,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正式上线了“南昌数字防疫健康登记系统”。

  随着延长后的春节假期结束,中国各大城市陆续迎来返程高峰,这无疑给防疫工作带来新挑战。记者梳理发现,上海、陕西、江西南昌、安徽芜湖等中国多地均发布通知,要求入境人员需进行健康登记。

  其中,江西南昌官方启用上述系统中的“入昌人员健康登记”,要求所有通过机场、火车站、高速道口的入昌人员,需提前做好健康登记,便于疫情防控检查,快速出站。

  此前,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自2月7日零时起,来陕返陕人员须扫二维码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拒绝填报者严禁其入境,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陕西官方还要求,该省各单位要在来陕公共交通工具、道路旁设置宣传内容,并在公路、航空、铁路等出口处设置(张贴)二维码,方便入陕人员及时刷码填报。公路检查点、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等工作人员现场查验二维码,未填报的要求现场填报,无填报条件的按照有关要求填报《旅客健康信息登记表》。

  与陕西一样,安徽省芜湖市也要求,凡所有通过公路、铁路、轮渡等方式返(来)芜人员,均需现场扫码提交《返(来)芜人员健康登记表》,在途经出站口时,工作人员将查验登记情况,并进行体温检测,通过后方可离开。

  作为劳务输入地,上海在进入该市的所有公路、铁路、机场、码头等交通口岸和道口,设立健康观察点留验站,对所有进沪人员全面开展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快解决来沪人员“进关难”“信息掌握难”“居家和集中医学观察难”的现状,上海官方还推出“来沪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收集来沪人员有无往返和经停重点地区情况、接触情况、健康状况等数据信息。(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