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民间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冬虫夏草

青海民间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冬虫夏草

2020年02月08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民间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冬虫夏草
    图为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经营者募集捐赠的冬虫夏草。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2月8日电 (记者 罗云鹏)连日来,在中国冬虫夏草主产地的青海,相关民间组织和经营者向一线医务工作者募集并捐赠冬虫夏草。

  在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发起的捐赠中,该协会共募集捐赠价值16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冬虫夏草。

  “首批冬虫夏草将通过青海省卫健委和青海省红十字会捐赠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秘书长姚孝宝介绍,该批冬虫夏草由产区牧民、商户及爱心人士等捐赠。

  “武汉有了疫情,也不知道该帮点啥,我们这儿的虫草(冬虫夏草)最好,大家一起捐(一)点,这是一份来自玉树的心意,请收下。”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籍冬虫夏草经营者才尼此次捐赠了800克冬虫夏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太辛苦了,(据说)这东西能提高免疫力,(希望能)给他们补补身体。”

图为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冬虫夏草。 钟欣 摄
图为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冬虫夏草。 钟欣 摄

  据了解,在三江源头的青海玉树,已有47名囊谦籍经营者募集捐赠冬虫夏草10497克,价值近300万元。

  另据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常务副会长马显云介绍,通过该协会渠道募集的尚有400万元的冬虫夏草,目前正在玉树市运往西宁途中,将于下周进行捐赠。

  青海冬虫夏草产量占中国总产量的60%,其中三江源区域玉树州出产的冬虫夏草产量占青海总产量的80%,具有个头大、质地优、成色佳、头孢长等特点。(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