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省内京东、京南地区高速因大雾关闭

河北省内京东、京南地区高速因大雾关闭

2020年02月09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石家庄2月9日电 (记者 李茜)河北高速交警总队9日透露,因河北多地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河北省内北京以东、北京以南地区高速沿线站口关闭,雾区闭合管控。

  河北省气象台9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河北唐山、廊坊、保定等8地市以及雄安新区有雾,能见度低于200米,部分地区不足50米。

  8时20分,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发布称,受雾情影响,河北省内北京以东、北京以南地区高速沿线站口关闭,雾区闭合管控;张家口辖区的张石、张涿高速协助保定临时关闭。

  记者8时30分许在石家庄裕华高速口看到,虽然是周日,但是高速入口处并未有车辆等候上高速。在石家庄主干道之一的槐安路上,虽然主路最高限速80公里每小时,但是主路上车速基本都在60公里每小时以下,很多车主把车辆双闪灯打开行驶。

  私家车主冯军亮表示,当天他开车遇到局部地区能见度较低时,他会把车速降到30公里每小时以下,“有时候开到路口才能看清红绿灯,所以不敢开快,生怕看不到路上穿梭的行人”。

  在全民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河北唐山、沧州、石家庄、衡水等地分别对社区或村庄等施行封闭式管理。大雾天气让一些民众选择在家中“采购”。

  石家庄市民周潇表示,如今很多手机软件可以下单买菜,而且可以选择“不接触”送货。既减少了外出,也避免了与送货员接触的机会,既实惠,又方便。

  “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是不会改变我们战胜它的决心。”周潇笑着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