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严把“出口”关、“入口”关 确保流动人员防疫管控

内蒙古严把“出口”关、“入口”关 确保流动人员防疫管控

2020年02月09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严把“出口”关、“入口”关确保流动人员防疫管控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严把“出口”关、“入口”关 确保流动人员防疫管控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9日电 (记者 张玮)9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春节后已开始正式复工,流动人口巨增,内蒙古将严把“出口”关、“入口”关,确保流动人口的防疫管控。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钢介绍,结合流动人口多数在春节前返乡过节,节后陆续返岗、外出打工的实际,进一步加强农村、牧区、嘎查村村委会,城镇居委会、社区输出口管控。同时,基层组织在人员外出打工、务工前进行登记、准确掌握流向等相关信息,确保内蒙古输出人员健康良好。

  同时,各级人口流动监管部门对流动人口进行分类、分行业管控,各行业管控部门要依法依规加大对流动人口用工部门的监管力度。公安机关要加强流动人口、外来人口登记,宾馆、旅店、住宿房屋(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住宿场所监管力度;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用工监管力度;邮政部门要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外来用工的监管力度;劳务输出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相关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等。

  李钢称,对外来流动人口入住小区、出租房的外来人口要建档立卡,一户一登记、一人一卡,建立台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指挥部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8日,内蒙古区内流动人口213.4888万人,区外流动人口180.8402万人,合计394.3290万人。

  李钢表示,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坚决堵住流动人口疫情输入输出,坚决防止疫情在流动人口中扩散蔓延。在依法防疫、科学防疫的前提下,为流动人口中的外来人口和农民工就业返岗营商创造顺畅、便捷的出行通道。(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