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鄂州一线“统战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湖北鄂州一线“统战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年02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鄂州一线“统战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中新网鄂州2月9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鄂州市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成员,全员上阵、全力奋战,多方联动,积极发挥统战优势,为战“疫”不断贡献力量。

  鄂州市是距武汉市最近的百万人口城市,截至2月8日24时,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39例,死亡21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目前感染率、病死率居湖北及全国第二。

  全面动员,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鄂州市委统战部和全市统战成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专班、向全市统战成员部署防控工作并发出战“疫”倡议书,奔赴防控工作一线,捐款捐物,从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到区、乡(镇)统战干部,从民主党派到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从民族宗教界到台胞陆配,从归侨侨眷到海外侨胞,从民营企业到商(协)会,广大统战成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全力奋战,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鄂州广大统战成员冲在最前,许下“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庄严承诺。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中的医护人士,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的动人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鄂州市中医医院6名民革党员全部放弃假期,主动请缨到一线。其中,胃镜室专职主管护师严芳,取消到广州过年的行程,回岗参与疫情防控。当得知父亲和弟弟先后感染新冠肺炎住院隔离,母亲及年迈奶奶独自在家无人照料,她潸然泪下,但选择擦干眼泪继续战斗。

  农工党鄂州市委会主委、鄂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熊前荣,担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专家组副组长,全天以医院为家,带领专家组医疗专家等对病患进行会诊救治。

  疫情当前,鄂州市委统战部全部取消休假,除留一人值班外,全部下沉到村和社区。正月初三分成8个小组到扶贫村及樊口街道11个村和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为村(居)民测体温、送宣传资料、防疫物资等,协助村和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全心贡献,彰显统战人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疫情发展迅猛,鄂州与湖北其他地区一样医疗防护物资紧缺。鄂州市统战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络统战人士进行支援。

  鄂州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向民营企业家、商(协)会发布了《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倡议书》。连日来,广大民营企业家、商(协)会纷纷开展捐款捐物、爱心慰问等活动。据统计,民营企业、商(协)会已累计向鄂州捐赠现金逾4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各类口罩逾68万个,防护服6350套,以及呼吸机等设备。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也打响爱心战“疫”。鄂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向全市知联会和新联会理事会员发起抗疫情献爱心倡议,获得热烈响应。

  鄂州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一方面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一方面积极为鄂州防疫工作捐款捐物。

  广大华侨华人、鄂州台胞陆配通过不同形式支持鄂州疫情防控工作。台胞湖北鄂州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杨福等人捐款9万元,并捐赠大量蔬菜水果。

  鄂州宗教界也积极协助做好宗教界疫情防控工作,暂停一切宗教活动,维护了大局稳定。同时,心系全市疫情防控,积极捐款捐物。

  鄂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纷纷为抗击“疫”献计出力,四级调研员魏红运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云逆行·新冠肺炎物资公益平台”,在全国工商联工作人员和鄂州籍同乡的线上线下沟通下,促成了均瑶集团定向捐赠鄂州2000件进口医用防护服。党派科科长赵丽华带头捐款2000元,还联系自己的德国同学,深圳市氢氧密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多方筹措医疗物资,不断运往鄂州。

  疫情还未结束,鄂州统战人抗击疫情的脚步也绝不会停歇。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