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网格化管理企业 三个时间节点错峰复工复产

黑龙江:网格化管理企业 三个时间节点错峰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09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网格化管理企业三个时间节点错峰复工复产
    2月9日,黑龙江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冰在发布会上介绍企业错峰复工复产情况。 姜辉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9日电(姜辉)9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黑龙江省实行网格化管控,分区块评估疫情轻重和风险可控程度,主要分为三个时间节点合理确定错峰复工复产时间。

  据黑龙江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冰介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是“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的关键之举,是确保黑龙江省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的有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总的要求是实行“错峰返程、错峰开工、错时上下班”。具体来讲,就是要坚决做到:复工复产必须提前报备,生产用工必须合理配置,人员返岗必须严格检验,员工在岗必须实时防护,办公作业必须分界划线,用餐住宿必须适度分散,重点区域必须定期消毒,发现疫情必须及时报告,疑似人员必须立即隔离,密接人员必须严密排查。

2月9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姜辉 摄
2月9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姜辉 摄

  错峰复工复产主要分为三个时间节点:第一个时间节点是2月3日起正常复工复产的,涉及城乡运转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工业企业,尚未开工的应于2月10日前后立即开工。“百大项目”中的工业项目要按开复工计划严格执行。第二个时间节点是2月中旬陆续复工复产的,包括疫情较轻、风险可控地区的工业企业。第三个时间节点是2月下旬陆续复工复产的,包括疫情较重、控制风险难度较大地区的工业企业。(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