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兰州大学新聘美籍教师逆行抵中国:战疫无关金钱不论国界

兰州大学新聘美籍教师逆行抵中国:战疫无关金钱不论国界

2020年02月09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大学新聘美籍教师逆行抵中国:战疫无关金钱不论国界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新聘任的美籍英语教师Anthony Que“如约”抵达兰州,并“人肉带货”自费从美国购买专业医疗护具,包括42个0725防护面具、10个N100口罩、175个N95口罩、20多副眼镜、300副手套等,捐赠给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兰州大学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大学新聘美籍教师逆行抵中国:战疫无关金钱不论国界

  中新网兰州2月9日电 (许文艳)2月初,一位年过五旬的美国人选择“逆行”来到中国兰州,戴着口罩的他,独自带着五个沉甸甸的行囊。这也是他第一次踏上来中国的旅途,来赴一个和兰州大学的“约会”。

  五个行囊中有三个是自费从美国购买的专业医疗护具,包括捐赠给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42个0725防护面具、10个N100口罩、175个N95口罩、20多副眼镜、300副手套等。此外,还有给他的朋友赠予的数十个防护面具和口罩。

  他就是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新聘任的美籍英语教师Anthony Que。来中国前,他是当地的一名资深临床药剂师,曾在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CVS药店、迈阿密大学的教学医院杰克逊纪念医院工作,具有丰富的医药行业从业经验。

  2019年11月,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则招聘英语外教的启事引起了他的注意。此前,中国对他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国家,但是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他。虽然北京和上海等地的一些高校也给他发了邀请。“兰州大学是中国很著名的高等学府,而它所在的兰州这个城市有其独特的气候地貌、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这不正是理想的工作之地吗?”他说。

  就这样,这位从未踏上中国国土的美国人选择了兰州大学,12月通过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网上面试并签约,成为了兰州大学一名教师,教授本科生英语口语课程。

  2月6日,本是合同上约定他报到入职的日子,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建议他推迟报到时间。他说,既然签了合同,就应该风雨无阻履行承诺,况且他还是学医的,应该可以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他也密切关注着中国疫情的变化,此时,学院在外教群里发布的一份英文捐赠倡议也使他思索,为何不筹集更多的护具捐给医院呢,在中国可能更多人、特别是医院需要更多的护具。

  当时,在美国,这些防护用品库存也告急,他利用自己的从业经验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从迈阿密等多地医疗机构购买到了一批医疗护具,2月1日,他打包向中国出发。

  他说,“从美国到中国的旅途很遥远,但是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热心人,让我十分感动。”3日抵达兰州,他的行李里面装的还有他的一套专业防护服。他说,“我是执业药师,如果需要,我可以到当地医院做志愿者。”他说,不论是社区还是学校,只要需要他,他都愿意不计回报地去尽己所能做些贡献,积极参加“战疫”志愿工作。

  问及他选择“逆行”到中国的初衷,他说,“我只是遵守诺言来中国,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我就是一个想为这次疫情做点贡献的普通人,机缘巧合来到了这里,我从来没有特意计划在这个时候来,但也决不会因为疫情离开我的工作岗位。战‘疫’是整个人类的事,我做这个事情不是因为我是美国人还是欧洲人,此事无关金钱,不论国界,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安顿好了在兰大的生活后,他正在准备线上教学的课程,并为新学期开学做着准备。他说,工作之余,他还计划在公寓里弄一个机器人乒乓球训练器,等疫情过后,他要在校园里打起酷爱的乒乓球,参加兰州马拉松赛比赛……(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