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设立首个省级新冠肺炎影像会诊平台 可远程确诊患者

中国设立首个省级新冠肺炎影像会诊平台 可远程确诊患者

2020年02月0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设立首个省级新冠肺炎影像会诊平台 可远程确诊患者

  中新社沈阳2月9日电 (王景巍)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发布消息称,辽宁成功搭建中国首个省级新冠肺炎影像会诊平台,已远程确诊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健康辽宁影像云平台是辽宁省2017年开始搭建的省级数字影像远程诊疗服务平台。最初设立的目的是发挥大医院资源优势,打造基层检查、市县级诊断、省级会诊新的远程医疗服务模式,大医院医生在线上为基层提供影像、病理、心电图、检验等远程诊断与会诊服务,患者将检查结果通过平台上传至上级诊断中心,由上级医疗机构医生给予明确诊断,并指导基层医生进行治疗。

  据辽宁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疫情防控需要,依托健康辽宁影像云平台,辽宁新冠肺炎影像咨询平台于2月5日正式搭建完毕,向辽宁医疗卫生机构、民众提供免费CT上传、远程调阅、远程会诊等服务。

  2月6日,辽宁省本溪市一名高度疑似病例,通过平台发起远程会诊,辽宁省人民医院、大连中山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并协助制定了诊疗计划。

  该负责人称,截至2月7日18时,平台已有10家医院70余名医师入驻。(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